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cockatrice

鸡蛇(Cockatrice)

所属文化:英格兰

故事发生在汉普郡的WG拜丁顿和EB克里斯蒂

有人说,它是在惠韦尔小修道院一个黑暗的地牢里被一只蟾蜍从一个鸭蛋(这里应该是公鸡生的蛋)里孵化出来的。一开始这只奇怪的野兽只是大家好奇的对象,但是几年之后它变成了一个只吃人肉贪婪的怪物。

四英亩的土地被当作悬赏奖给能够杀死那只怪物的人,许多勇敢的人在尝试这个任务的时候死去了。最后,一位叫格林的心灵手巧的人用钢铁削制了一面抛光的镜子并把它放入鸡蛇的地下兽窝里,鸡蛇把自己的影像看作是敌人,在与镜子作战的时候将自己打伤了,最后它终於精疲力竭轰然倒地。为了避开鸡蛇可以杀人的目光,格林半蹲著走进地牢并用自己的长矛杀死了鸡蛇。

稀奇的是许多年以来,惠韦尔的人民无法被别人说服去吃一个鸭蛋(鸡蛋吧……)。另外值得说的是,有一块在一片槭木森林里的四英亩的土地很出名,它被称为格林的英亩。惠韦尔的圣彼得教堂塔尖的十字架上的鸡蛇图案现珍藏於安多弗博物馆。

dragon_pedia/cockatrice.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