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apep

Apep (阿匹卜 / Apophis / 阿波菲斯)

所属文化:埃及

蛇魔(又译冥海蛇神)

(埃及神话)

一位有著海蛇的外形,象征黑暗,混乱与邪恶的埃及神明。蛇魔也代表雷雨,闪电和旋风。

他坚持不懈的与拉(Ra)(注:太阳神)作战,试图吞食拉的太阳船。有时蛇魔会获得胜利於是日食产生了,但最后拉总是能逃脱,因此世界不会沈入永恒的黑暗中。神明与他的同伴,迈罕(Mehen)蛇神,保护著拉的船,像这样的图像,总是描绘著用矛扎蛇魔的形象。

在埃及,拉的牧师每年主持举行“流放蛇魔”的仪式。他们将一座蛇魔的雕像放在庙宇中央,祈祷所有埃及的邪恶的事物进入这个雕像中。然后他们将踩踏雕像,压碎它,用棍子打它,把泥土倒在上面,最后点燃烧毁雕像。通过这种方式,下一年蛇魔的力量会被削弱。

希腊语名字叫做阿波菲斯(Apophis)

dragon_pedia/apep.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