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agathos_daimon

守护者阿格忒斯(Agathos Daimon)

所属文化:腓尼基

在希腊和罗马神话中,阿格忒斯是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守护者的名字。他扮演著一个与守护天使非常相近的角色。

Daimon这个字在希腊语种意思为善神,在拉丁语中意思为守护者。

他被描述为一条背生双翼盘旋著的毒蛇,尽管一些资料指出它是不可见的。据说他长著心型的嘴,在他守护的家庭中,人们往往会提供预留著的葡萄酒作为感谢。在更往后的一些日子里,守护者阿格忒斯,通常还有带来幸运的阿咯斯・堤喀(幸运女神),小型的庙宇和房屋被建来奉献给他们。

对於诺斯替教派而言,艾格沙狄蒙神(agathodaemon)或被拼为agathodaimon,是“基督的sevenvoweledserpent(六翼天使)”,守护者阿格忒斯被认为与赫耳墨斯是同一人。

『注』诺斯替教派:相信神秘直觉说的早期基督教

dragon_pedia/agathos_daimon.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