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dragon_pedia:abrasax

Abrasax

所属文化:波斯

『补充』:・Abraxas

这是一个巫术用语,相当於希腊字的“365”,也就是一年当中日子的数目。神秘学家及巫师、祭师等等,都将这个字雕刻在宝石上面,以形成一个强而有力的护身符。

奥巴瑟(Abraxas),或作Abraxis,Abrasax等,犹太秘教第十阶天使Aeon的名号之一,在波斯神话中神的365个发散体之一。《TheSwordofMoses》、《天使拉结尔之书》或一些其他的魔术书中都可以找到他的名字。

他的名字常被发现刻在古老的项链及宝石中,甚至是咒文,较早期的神话作者常以他的名称作为恶魔的名字,或是用他来影射埃及神只-玛门,其中一句古老的咒语“Abracadabra”语源应来自他的名号,abracadabra的意思乃“我祝福死者”,希伯来语“habrachahdaharah(Ab/父;ben/子;ruachacadsch/圣灵)”;有一说可能是腓尼斯字母A-Bra-Ca-Dabra(古腓尼基信仰的病疫神);或是阿拉姆语(Aramaic)的“avadakedavra”,指“一切将被毁灭”。是古时常施於剑上的魔法之一,刻在项链上或写在羊皮纸上可为挂饰者驱去疾病。

诺斯替教派中信仰的统治者之一,他是作为大地间所有生物与神灵之间的中介者,通常叙述他是个带有公鸡冠头的天使。

『注』:天使,在希伯来文中为“使者”,波斯文中为“密使”,希腊文原意亦为“使者”。

dragon_pedia/abrasax.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