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books:yueyexianzong

月夜仙踪


作者/译者:林珮思/张子樟

诚品网路书店的內容简介: 月下老人不再只管男女姻缘,只要找到他,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然而,真正的「好运」究竟是什么?是拥有一屋子的黄金美玉,还是……请跟著勇敢的女孩敏俐,踏上令人惊异连连的神奇旅程,一起寻找月下老人!

在穷困、土地贫瘠的无果山村里,一个名叫敏俐的女孩和父母住在快要倒塌的小屋里。每天傍晚在餐桌上,父亲总会告诉她翡翠龙、虎县令和月下老人的故事。

传说中,悲痛的翡翠龙让无果山上寸草不生;想方设法攀权附贵的虎县令既贪婪又残酷;住在无穷山的月下老人拥有一本《生死簿》,可以改变每个人的命运。

敏俐受到这些故事的启发,並从一只金鱼口中得知前往无穷山的路,从此展开一趟奇异的旅程,想去寻找月下老人,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这一路上,她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和神奇生物,包括不会飞的祥龙、跟织女是好朋友的牧童、明月光城的郡王、寻找龙门的橘色大鱼、发明龙井茶的村庄、砍伐桂树的吴刚……他们接连说出了更多小故事,提供了更多奇妙的线索,让敏俐的追寻之旅愈加丰富曲折、更加发人深省。

龙爪翻书的简介: 主角是一个女孩,叫敏俐,她为了改变村庄贫穷的情况踏上旅程,去寻找月下老人。女孩起程没多久,就遇见了一条不会飞的龙;龙想知道为何自己不能飞,于是隨着女孩一起去寻找月下老人。

备註:本故事中的龙是从画中跑出来的,有用到画龙点睛的典故。

books/yueyexianzong.txt · 最后更改: 2014/01/26 17:08 由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