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21-10-27 09: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德Endur~
蛟龍
来自 三分地球
Registered: 2018-08-21
Posts: 230

回应: 如何區分龍的性別?

在現有雙性生殖的框架下(人身的刻板印象以及自然界中的中型及以上生物的大勢所趨)
於是觀察雙性生殖的龍大部分理念繼承於人類(中國分類
例如更圓潤細長的腦袋輪廓(輪廓差距印象應該是最大的)看起來更慈祥的眼睛輪廓,以及眼角後面的睫毛(這玩意兒真不是哺乳動物來的嗎,我甚至能在狗眼睛上看到睫毛  [被炸] )
更纖細的身體和偏向人類女性裝飾品或者愛好色的偏向配色以及飾品。(顏色不絕對)
這大致是在畫作中爲了突出雌性的手法了,其他的就是動作上的套用“妖嬈”。寫到這兒就看到古人追求美麗而用近現代刻板的“女裝”來描述了,這種性別印象的互換貌似和上代政策有很大的關係,最一開始應該是與生殖策略有關?
作爲一隻雌龍(通過不可描述的過程發現的那種)我對自畫像的修改並沒有做在腦袋結構上,只有在眼睛上做了比較大的改動。而在實際中應該是很像爬行動物的,例如雌性較同類雄擁有更大的體型、體色更低的對比度(來源於不同的生殖策略)這和上代人類遺留下來的性別觀念有衝突。在身上弄上好看的花色讓其他雌龍以爲Endur是雄龍從而欺負但是後來欺負不過來的情況會很好玩。
介於這類描述偏向於寫文——
在龍身的時候,激素應該會像是另一層感官一樣覆蓋在對應的感受器上,GT裏應該是對此有一套比較好的解釋,直接把它們放在圖案中,限於我們大部分出現形式爲圖像,應該是能過擁有類似的把對對方性別轉化成目前皮囊能感受到的信息,想一想這種除開視覺暴力的體現咱們性別的作品看起來可能怪怪的。
說起除了能用視覺暴力體現的性別差異之外,性別應該是和記憶、潛意識、到後面淺顯的性格都有關的,思想應該是不能和具體的容器分開的。皮囊和龍身的自己也完全不同,因爲肉體不一樣就產生很大的差距,即使一開始是同一個靈魂。在抽離載體以後,純粹的思想也應該是由記憶積累出來的潛意識(刻板印象?)從而積累出來的對一個事不同解決方案,當然可以不通過性別來達到同樣的效果,但在這種條件下幾乎不存在的“社交”裏,瞭解到這個思想長時間佔據的容器是什麼樣的存在(包括但不限於性別等生理屬性)會對對方有更好的定義也就是更準確的tag貼入,嗯,應該是關係不大的。

最后修改: 安德Endur~ (2021-10-27 09:31:29)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Moosy33, 龍爪翻書


Lost in thought……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