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1 2022-10-04 03: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津龍
熱成層頂再入速巡迴驅擊
Registered: 2021-02-12
Posts: 662

回应: 各位的自設是怎麼來的?

這個問題上似乎很多時候都有對外表達和對內表達兩種模糊的因素在
如果是對外界表達,那麼大多數元素的意涵都是相對固定的,問題實際在於怎麼確定自己的感受,又怎麼將它與通常的表達方式對接,因此問題仍舊是如何發現自己龍魂的細節和如何理解了。
如果是對內的,那麼在此之外還要反過來,將外界的各種表達方式轉換,借鑑,重組爲一套自己認可的體系,從而才能建立一個能讓自己或者是靈魂中的自己接受的形象。所以問題更接近在自己的視角中要怎麼理解這些表達的符號,又怎麼做出自己的符號。

就我自己而言,我有部分的外形是自己有所感受的,它們就像一些錨定的點一樣,我要做的就是找到一條穿過它們的線,同時又能符合其他很多要求的邊界限定。或許這就是我做設定圖會把別人逼瘋的原因吧,我很難將我的形象除了最核心以外的部分拆成具體的模塊,而只有條件與邊界。那麼,就只能讓它們自己匯成一個曲延流動的整體,再去評判這樣的軌跡是否符合了我所有的界限,也就只能不斷地整體返工而沒法一個個部分敲定。
而當這樣的線不止一條的時候,我並不會強迫自己做出取捨。只要是符合條件的解,那就是我的一種可能。我是一個值,一個集合,一個空間,又有什麼差別呢。我本身也不是一個龍的靈魂來到這個身體,而更像是這個身體繼承了龍在某些方面的特性,從而具備了產生同樣靈魂的條件,最後產生了我。那麼,我的狀態也會和作爲龍身的自己一樣,不會框限於某個過去的時間點,而因此否定任何一種自己未來的可能。所以,雖然目前所作的是接近自己當下狀態的樣子,但是最終所要展示的還是自身未來的無數種可能吧。這樣,有不同的並行的形態也並不是一件值得糾結的事了。

最后修改: 巡津龍 (2022-10-04 03:51:00)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Paradox


靑山속에 묻힌 玉도    갈아야만 光彩 나네    
落落長松 큰 나무도    깎아야만 棟樑 되네
                          巡津                                       遷河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