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1 2020-04-18 01: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618A03
虬龍
Registered: 2017-11-20
Posts: 128

回应: 【雜談】關於一個點子

@箐嵐 寫道: ……把“創造”發揮到極致……

如果單純是以“發揮創造”爲目的,完全可以在考試後利用其他時間,針對考試中的作文題目(或者你喜歡的其他什麼的)單獨作文,同樣可以給自己限時。一般來說,在考場上的氛圍無論如何也不會比平時更加輕鬆。

@箐嵐 寫道: ……考試的目的是“檢測”……

考試除了檢測“這道題/這個知識點/這個思想你掌握了沒有”以外,還是對時間安排、統籌規劃能力的檢測。當然這其實是一種“迫不得已”的應試技巧,並不值得多加誇耀,但對於自己而言它着實能夠反映出哪裏薄弱哪裏熟練,如果總是缺乏在真正實戰環境下的檢驗,可能會導致對自己掌握程度的誤判——開卷和閉卷畢竟是不同的,翻開書馬冬梅合上書孫紅雷的情況也是普遍存在的。

@箐嵐 寫道: ……如何在這個基礎上取得與外界環境的平衡是最大的難點和問題……

當然話又說回來,對自己情況最瞭解的還是你自己。如果經過這樣的權衡利弊你依然覺得值得一試,那其實只需要說服老師和家長,因爲這是基於紙面分數所獲得的直接反饋的來源,除此以外其他人都沒有關係。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願飛龍常入你的夢鄉。

离线

#2 2020-04-18 01: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618A03
虬龍
Registered: 2017-11-20
Posts: 128

回应: 【雜談】關於一個點子

暫時想到這些,之後如果想起來什麼再補充。


願飛龍常入你的夢鄉。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