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一爪一天地,一鳞一世界

#1 2020-02-24 02: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箐岚
虬龍
来自 南方小岛
Registered: 2019-10-05
Posts: 79

回应: 這一世已經生小孩或打算生小孩的龍,會怎麼跟小孩談"龍"呢?

分幾個部分來談吧。

①談自己的動機
自己這方面的情感已經有安放之處(鱗目),不會太急於“分享”給孩子。
換做自己,我希望當初年紀輕輕時就早點有個人跟我提起龍和鱗目,讓我早點知道,早點回家。但我不會跟他太早提起。因爲現在來看,晚點知道也有晚點知道的好處,雖然這裏面可能有我尋求“認同感”的成分。

②談必要性
這算是單方面地給孩子帶來一份“好禮物”嗎?
個人主要傾向於水到渠成,不會把這個作爲專門的話題去談。但是自己會在生活中表現出來,這點上我覺得自己產生興趣和發現會更讓他珍惜。
我會希望自己以生而爲龍的方式去愛他,但不奢求他和自己一樣。
初來世界的孩子可以不急於談這個話題,我希望孩子能更多地在這個世界的其他東西上感到開心快樂。

③談結果
若結果是好的,當然皆大歡喜。
若結果沒有成,那便是我們自己調節的事情了,且當做“龍”是一份自己專屬的難以下傳禮物吧~

④我對龍族的思考
應該不會急於去尋找,雖然我們都很願意找到更多“散落”的同胞。
“引導”固然不錯,但那些達到某個“點”後再回來的龍,會不會是讓我們看到後更爲他感到開心和更願意爲之慶祝的?我們會想聽他分享自己的故事,這些年的思考,回家後的感受等等。
我們希望能有新的生命回家,不過也許更期盼他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健康長大。

(大晚上寫長文困難,希望以上能把自己的意思和想法表達清楚 [害羞] )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安德Endur~, 龍爪翻書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