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1 2019-07-07 23: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ken1882
蛟龍
来自 臺灣,嘉義
Registered: 2015-02-06
Posts: 230

回应: 想問大家覺得龍族文明的語言應該是怎麼樣的呢?遇到龍應該怎麼溝通好呢?

龍與龍之間的簡單溝通基本上我跟李貝的想法差不多--透過不同頻率和音量的吼聲、肢體動作、氣味、或是其他能使它龍受器收到感應的方法來傳遞。

複雜部分的話...先說我比較屬於魔法派的 [賣萌] 
心電感應就我來看絕對不會像大部分人的認知那樣簡單, 第一個要克服的問題就是要溝通的對象是否具有完整且相同的認知(有點類似Common Knownledge)。拿Eragon系列來說, 書中有提到那些古老還沒有文字發展的老龍都是藉由模糊的影像和感知來進行溝通, 而要思考的問題為: 假設A龍要將所看到的影像I敘述給B龍, 那如何保證影像I在A龍視覺皮層的訊號傳給B龍後是否為相同或相似的影像?
如果是相同龍種的話"可能"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但不同龍種的話可能就行不通了, 若非影像而是其他東西亦然。
雖然說我是魔法派, 但心電感應我覺得若是和素不相識的龍溝通的話就我想大概就是知道有誰在戳你這樣吧, 如果是互相認識且有共識的話可能要另當別論了。
而從古字今RPG都有的傳聲術(Message)因為還是要發出聲音而這部分沒有較大的疑慮

和人類或任何其他種族的話就看有沒有文化交流上的必要, 就算有魔法也因上述問題而被Reject掉了。因此我推測到最後可能會有一個跨種族的共通語言(但實際上大家還是愛用自己種族的語言這樣)


"在荒謬中誕生,為反抗而鬥爭,為尋找而前行,為悔恨而贖罪,為終結而死亡,最後回到原點,一切愛恨和尊榮逝去,哪怕再無意義,哪怕一切不屬於於我,直到命運的最後,依然肯定生命。" --《異域鎮魂曲》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