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15-06-13 04: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74855
虺龍
Registered: 2015-06-09
Posts: 40

回应: 探索廢棄的黑龍龍穴 3/31更 2-4

你的作畫真的非常傳神呢,我很支持你的作品。

也正因為愛,所以我打算過來吐嘈一下弓的作畫設定,希望你不要太在意。

弓箭,除了弓體要保養,弓弦也要保養。
所以不可能背著弦亂跑,這對武器保養來說,可說是非常的糟糕,而且很危險。

弓弦繃緊時,弦可以說是非常銳利的。
這種錯誤的背法,不僅會妨礙行動(弦非常緊,而且一點也不柔軟),更可能會劃傷臉甚至是脖子。

正確的置弓方法,是用弓袋與箭袋一起放置。

以下二張圖是最近動畫新番「亞爾斯蘭戰記」第八集的部分場景:

弓體與弦都是放置在弓袋裡,再背在身上。
而不是用弦掛在身上,這不僅僅傷弓,而且可能在劇烈活動時,把自己的脖子切開來。

另外,雖然圖上看起來,箭與弓似乎是放置在一起的,但是實際上是二個槽。
其它細節則是箭矢其實是固定在筒底,就算倒置,箭矢也不會掉下來。
這樣一來,行動就不會有噪音。(不然箭枝間會嗄嗄響,持獵弓的獵人就不用捕獵了。)二來,這是安全。(不然掉出來也可能插到人,或是自己)

以上是有關於箭矢方面的現實情報,供樓主以後作畫參考。

關鍵字:弓袋、箭袋、箭筒。
Google一下也可以看到很多圖。

离线

#2 2015-06-14 14: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74855
虺龍
Registered: 2015-06-09
Posts: 40

回应: 探索廢棄的黑龍龍穴 3/31更 2-4

[↑] @Dragon-555 寫道:   當然,這很重要 , 且平時弓身必須平衡的靜置,  不可以垂直放置 , 否則會造成弓體受力不均, 損傷弓箭  弓弦...滿便宜的, 可以當消耗品     可是瑞凡 , 弓弦並不銳利呀 , 我自己 …

  原來你是弓箭的專家呢。看來我出了一個大糗。

  我碰過實物,那弦我還是覺得很緊很利,好吧…。
  古代的弦還蠻怕受潮的,所以背弓我覺得有一大堆問題。

  如果西方真的是背弓的話,那就是我取材錯誤了,真抱歉。
  因為就我所知道的弓箭比賽裡都是有用弓袋的,我記得弓弦沒射箭卻被拉動會很傷弓體,不管是震動力或是單純弦受力問題都會傷。
  而且那弦這樣在金屬鎧甲上磨呀磨?沒問題嗎?感覺蠻耗損的。

  但的確,我沒有研究過英格蘭長弓是怎麼攜帶的。
  如果你有相關知識與心得,也許可以交流一下?我蠻喜歡研究這種細節。

  古代箭筒的底部,根據我的取材,我記得有很多種,但主要就是木製與皮革制。

  用皮革夾層的槽,應該說叫箭袋了,牛皮製的箭袋,袋口是扁圓形,底部收成一條線,所以可以留下一點皮革作底部構造,把箭頭夾住。(也就是夾在皮層的兩側)

  也有比較開放式的箭袋,我記得我看的例子是類似腰包大小的弓袋外側上面綁了三層不同高度的皮革。
  皮革上面的縫線蠻密的,縫線間留下一格一格的置放空間,可以緊緊夾住箭頭。
  不過這種箭袋的皮革用料較少,僅僅夾住箭頭,箭頭以外都露在外面。聽說優點是取箭速度會比較快。

  木製箭筒,則是在木筒中用木格版把箭枝間隔開,就一片木版上面很多個洞可以安放箭枝,下面用軟物把箭頭夾緊。

  布是鬆軟的素材,本身怕刀割又易腐爛,不太可能,也許是用其它軟物,像是軟木,這應該不難取得,又容易汰換。

  以上,看來我獻醜了,希望樓主大人莫怪。@@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