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1 2019-03-01 20: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球遗龙
蛟龍
来自 广东深圳
Registered: 2017-04-07
Posts: 355

回应: 我記得 (更新於 1/7/2013)

看到一篇有點相似的

《我記得》是轉世後保留的記憶被逐漸洗白的麻木,這一個則是轉世時被抹去智能前的最後清醒。(感覺就是變相的自盡和瀕死的懺悔)

物種輪迴
[美]大衛·伊格曼

在來世,你可以自由選擇,可以成爲的任何你想成爲的人或物。如果這樣,你想改變現在的性別嗎?想出身皇室?想成爲淵博的哲學家?還是想成爲在戰鬥中得勝的士兵呢? 或許,你只想回到現在的生活,即使它並非盡如人意。或許你正在被現在的生活所折磨,被一大堆的決定和責任,攪得焦頭爛額,而現在你只渴望一件事,那就是簡單的生活。
這是可以實現的。所以,你選擇在來世做一匹馬。你垂涎那簡單的生活:下午在草地上自由漫步,擁有漂亮的骨骼和隆起的肌肉。大步慢跑在被雪覆蓋着的平原上,自在地慢慢 地甩着尾巴,還有那穿過鼻孔的口銜。
你做出了自己的決定。伴隨着咒語和揮動着的鞭子,你的身體開始變形爲馬。你的肌肉開始隆起,突然長出的毛髮覆蓋了身體,就好像冬天蓋上了舒適的毯子。脖子變厚變長, 頸動脈變粗,手指變成蹄,膝蓋變得堅硬,臀部變得強壯。同時,頭骨變長,大腦也隨之發生了相應的變化,隨着小腦的增長,大腦皮層退化,就這樣,人的特徵變成了馬的特 徵。神經元變換了方向,神經突觸也變換成馬傳遞信號的途徑,你想體會馬的生活的願望也逐漸消失了。你對人類事物的意識逐漸消失,對人類行爲的憤世嫉俗逐漸消失,而且 你的人類的思維方式也逐漸消失。
就在這一瞬間,你突然意識到,自己忽略了一些問題。你越是變成馬,越是忘記了最初的願望。你忘記了作爲人的時候,你想體會馬的生活。
這清醒的瞬間,很是短暫。這是你爲你的選擇而付出的代價,半人半馬的你意識到,沒有了最初的願望,你根本無法體會到簡單生活的樂趣,只有記得最初的選擇,才能體會到 簡單的快樂。這還不是你所意識到的最壞的事情。你認識到,下次你帶着笨重的馬的頭腦回到這裏的時候,你已經不可能請求再變回人。你將不知道人是什麼。你的選擇,人類 智慧的喪失,將是不可逆轉的。就在你失去人類智能的最後一瞬間,你絞盡腦汁地在想:是什麼地球外的更高級的生物,在尋找更簡單的生活的信念的驅使下,轉世做了地球人 。


We are the the true treasure,the Children of above and below,in any place,any form…

世界很大,總有堅守信仰的人的存在,這些人,即使身處地獄,只要願意祈禱他們就不會孤單,那些失落的影子們依然忠實的守護在每一個信念的背後。—塔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