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1 2022-11-19 18: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好久沒來這裏了,最近一直有個想法把Rhapsody Of Fire 的專輯做成敘述。他們標誌性的前五部專輯包含了一整個史詩故事。很多這裏的龍知道這個樂隊但是並不知道他們專輯的完整含義。所以在這裏本龍將會集合網上能夠找到的所有資料,包括他人的英文理解進行翻譯(因爲沒時間,所以就機翻並自己閱讀修改)並且結合自己的體會轉述給各位。(搬出長條羊皮紙,書籍,不知哪來的紙片和羽毛筆。桌子上還有一個佈滿符文的翻譯設備)

(給各位劇透一下,故事中有龍出現,有些故事過於黑暗血腥,在此作警告)

引用資料網址:
https://thundercross.fandom.com/wiki/The_Emerald_Sword_Saga_Complete
https://alchetron.com/The-Emerald-Sword-Saga

雙爪奉上故事所在的大陸的地圖:

第一部曲 傳說故事(Lengendary Tales)

上封面

Ira Tenax
在所有魔法之地都回蕩着反抗深淵邪惡力量的強大“戰爭的吶喊”,再次從黑暗之地返回並征服 Algalord 及其周圍的土地。一場可怕戰爭的威脅再次出現,而這一次比以前更糟。但是在聖地勇敢的兄弟們準備獻出自己的生命,以阻止由殘忍的國王Akron領導的地獄部落的瘋狂和嗜血.

深淵大軍正從兩個戰略要地進攻聖地。一部分在“黑王子”的指揮下,順利翻越了中山,Ancelot的人民已經在哀悼成千上萬倒下的無辜者,而另一部分正在混沌之地行進,幸好離塵土飛揚的中部平原的村莊還很遠。

與此同時,Algalord 的“國王會議”決定了應對這一戲劇性局面的最佳策略……

Algalord 的 Harold III、Elgard 的 Argon IV 和 Elnor 的國王 Eric 決定重建“魔法之地聯盟”,就像他們的父親很久以前所做的那樣,以成功阻止“黑王”的進攻。

議會做出了另一個根本性的決定:召喚古老祕密“翡翠之劍”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傳說中的“聖書”的預言書頁非常清楚:一個勇敢的戰士應該尋找三把“智慧的鑰匙”,打開位於混沌之地某處的神奇“象牙門”。只有這樣,才能進入藏有翡翠劍的“聖國”。過去試圖到達“象牙門”的其他勇敢英雄的命運沒人知道——他們再也沒有回來。但現在情況危急,議會決定再次嘗試。但是誰有機會完成這個可怕的尋求呢?

選擇很簡單,因爲年邁而睿智的Harold毫不懷疑:那位強大的擁有北方之血的戰士是這片魔法土地上最勇敢的戰士之一,也是唯一能夠在其他人失敗的地方取得成功的人。

他的命運就這樣決定了。一名信使騎馬前往遙遠的Loregard:“冰之子”立即被議會召集,併爲被他明智的國王選中而自豪,他很快就離開了他的綠色山谷。在途中,勇士還有第二個任務,那就是帶領 Irengard 的一些軍隊前往 Algalord 以加強聯盟。就這樣,傳奇開始了……

Warrior Of Ice (冰之勇士)
魔法之地的大軍必須儘快做好迎敵準備。所有神聖王國的城鎮都在派遣軍隊前往Algalord增援。與此同時,在這片充滿戰爭氣息的土地上長途跋涉之後,被選中的人終於到達了神祕的 Irengard。在那裏,他從老國王Arius“寬容者”那裏得到了一些已經準備好效忠魔法之地的城市士兵的指揮權。

最後,Algalord 的山丘呈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神聖聯盟”成立。魔法之地的強大軍隊再次活躍起來並自豪地等待他們國王們的意志。這些決定了進攻的最佳策略。

冰之勇士接到任務,帶領一部分大軍前往Ancelot,途經獨角獸的區域。在那裏,他將把軍隊交給中部地區的英雄Arwald,Arwald現在正忙於保衛這座不幸的堡壘。

在那一刻,他將不得不離開戰場,騎馬前往附近的 Elgard,在那裏他會遇到老巫師 Aresius,他是“象牙門”古老祕密的守護者之一。只有這樣,在他的幫助下,才能開始尋找三把“智慧之鑰”。

現在是離開 Algalord 的時候了……婦女和兒童令人心碎的哭聲懇求他們着的男人……但真的是時候騎馬出發了……

Rage Of The Winter (凜冬之怒)
穿過 Algalord 的山丘,風開始吹過,而飄落的雪花撫摸着現在可見的獨角獸山谷。

強大的戰士和士兵們欣賞着美妙的風景,再次知道對於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這將是最後一次......當夜晚的風開始吹得更猛烈,冬天的狂怒尖嘯着它的憤怒時,勇敢的軍隊終於到達了南方中間森林的一側。

旅途的艱辛被地平線提供給眼睛的東西所補償......

現在是睡覺的時候了,聖谷的村莊提供了讓馬匹休息的最佳解決方案。

古老的舞蹈歡迎疲憊的士兵,臨時的小丑盡最大努力降低不可避免地瀰漫在空氣中的普遍緊張情緒。

冰之勇士焦躁不安,他決定實現他長久以來的強烈願望。他父親的父親爲魔法之地的自由而戰的地方就在不遠的地方,機會是獨一無二的:有機會到達神祕的獨角獸森林,這個森林激發了無數的傳說,在這裏國王們的智慧在一場漫長而血腥的戰鬥中戰勝了黑國王部落的肆無忌憚的暴力。

所以我們的英雄離開了村莊並開始騎馬穿過長長的山谷,山谷的盡頭是中間森林的起點。

黑暗籠罩,氣氛陰森,但突然出現的流淌的聖河宣告魔法森林近在咫尺。

...戰士的心臟開始加速跳動...

Forest Of Unicorns (獨角獸森林)
森林終於出現在他面前,冰之勇士內心的感受是無法形容的。一道神祕的光芒穿過森林讓大部分的森林清晰可見的同時,夜幕悄悄地低語着智慧的言語。一種奇怪但又極度幸福的感覺無處不在。隨着咒語的進行,勇士決定整晚留在那個神奇的地方。他坐在一棵高大的樹下,很快夢境的領土向他敞開了大門。

在黎明的第一道曙光之前,古老的戰鬥的回聲在他的腦海中閃過,突然的噪聲喚醒了勇士……在那一刻,它以其所有的輝煌出現:白色的獨角獸在山的另一邊疾馳提供了一道獨特的奇觀,只有極少數幸運的人才能見證。

沐浴在朝陽第一縷曙光中的森林之美令戰士着迷。他立即開始向那些驕傲的樹木祈禱,它們是過去輝煌時代的沉默見證者,從它們那裏獲得古老記憶的力量:魔法之地軍隊史詩般的戰鬥和史詩般的勝利的記憶。

無數戰士的鮮血在這片草地上流淌,保衛着森林、河流、湖泊、山谷和高山……他們的犧牲,讓這片土地獲得了一個世紀的和平。

但這一次深淵的邪惡勢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這個和平的日子可能是最後的一天......

很難離開這個美妙的地方,但現在太陽高高掛在天空,聖谷中的士兵們正在醒來:前往Ancelot的行軍必須繼續......

Flames Of Revenge (復仇之火)
當聖軍終於抵達白色的“英雄谷”時,一幕慘烈的景象映入了Ancelot的眼簾。在城市裏,受害者數不勝數……這增加了勇士和他的士兵們復仇的渴望。

Virgin Skies (未觸及的天空)

勇士將他的軍隊委託給 Ancelot 的 Arwald,這位強大的戰士開始了他的長途跋涉並前往 Elgard 的綠色山谷,在那個奇妙的小鎮他將開始尋找三把“智慧之鑰”。旅途艱難,但當第一片草葉出現在地平線上時,戰士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很快,太陽溫暖了他的身體,藍天給予他神祕的感覺。

Land Of Immortals (不朽之地)
綠色的 Elgard 以其所有的美麗出現。這座寧靜的小鎮在這裏熱烈歡迎勇士。獲得全部的殊榮後,他遇到了強大的巫師 Aresius。第二天,他將帶領被選中的人前往塵土飛揚的 Argon 林間空地,在那裏開始尋找鑰匙......這段神祕的旅程將充滿障礙,勇敢的心也必須挑戰他最深的恐懼,然後才能面對無法解決的謎團和遠古黑暗的生物。

而當他的時候來臨了…… 不朽之地,英雄的天堂,終將是他的。

Echoes Of Tragedy (悲劇的回聲)
搜尋將很快開始,而 Ancelot 的悲慘景象仍然存在於戰士的腦海中。這場殘酷悲劇的迴響現在刻印在他的鋼鐵上,倒下的無辜者的神聖鮮血呼喚着復仇。

Lord Of The Thunder (雷霆之主)
在等待夜幕降臨的同時這位強大的戰士在Elgard周圍騎馬讓他的思緒平靜下來。突然,返程途中,耳邊傳來遠處的雷聲,狂風大作。腎上腺素充斥了他的血管,他舉起劍向天空,這位英雄背誦了他的祈禱文。

Legendary Tales (傳說故事)
夜幕降臨,在城堡城牆附近的森林裏,Elgard的人民正在慶祝又一個和平的日子。小丑們歌唱着與“黑王”的傳奇古老戰鬥。騎士們唱歌並向冰之勇士乾杯,現在準備好面對未知。很快他就睡着了,在最後一個寧靜的夜晚,北方英雄的夢充滿了悲劇和悲傷,無辜者的鮮血不停地流淌,復仇的意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活躍。

總算把第一部曲的故事做出來了,耗時兩個小時。恐怕純粹翻譯需要的時間更多。 [被炸] 唔,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留言評價告訴我,回來會更新其餘幾部。 [微笑]


有 4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Melayery, shiningdracon, 龙游踏尘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2 2022-11-19 18: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回应: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啊啊啊,第一段讀起來好彆扭,不能修改啊啊啊,再翻譯一次第一段吧:
在所有魔法之地迴盪着的反抗深淵邪惡力量的強大“戰吼”再次因黑暗之地開始征服 Algalord 及其周圍的土地迴歸。一場可怕戰爭的威脅再次出現,而這一次比以前更糟。但是在聖地勇敢的兄弟們準備獻出自己的生命,以阻止由殘忍的國王Akron領導的地獄大軍的瘋狂和嗜血.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3 2022-11-23 0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回应: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還有在Flames Of Revenge 當中,Ancelot  是個地名,正確的翻譯應該是:當聖軍終於抵達白色的“英雄谷”時,一幕慘烈的景象映入抵達了Ancelot衆人的眼簾。在城市裏,受害者數不勝數……這增加了勇士和他的士兵們復仇的渴望。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4 2023-01-27 08: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回应: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最近都很忙,現在在壓力山大的時候做自己的一些 Project 有助於舒壓,於是乎決定翻譯第二部曲。(這一部有龍出現!而且有名字!

   第二部曲 魔境交響曲(Symphony of Enchanted Lands)

(前面是故事的一些細節與背景介紹)

這些註定要成爲記憶的書頁之間講述的內容是由埃爾加德的阿雷西烏斯 (Aresius of Elgard) 聰明的老手寫下的,他在神面前見證了另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史詩事蹟。我會告訴你洛瑞加德的勇敢戰士,聖冰之子,以及他尋找傳說中的翡翠之劍,正義力量的強大武器,戰爭命運的決定者,和平的保障,人類最後的希望。魔法之地的拯救......正如你們大多數人已經知道的那樣,這個神奇的武器隱藏在位於混沌之地某處的“象牙門”之外,要打開這些魔法門,英雄首先需要找到三把魔法“智慧之鑰”...

三把智慧之鑰
時間到了……在黎明的第一縷曙光中,我們已經遠離綠色的 Elgard,很快塵土飛揚的 Argon 空地和山丘出現了,那裏是老矮人與鑰匙的祕密一起生活的地方。挑戰很快就開始了…… 戰士和他最深的恐懼之間的戰鬥,體現在神奇的“陰影之鏡”中。但最終,由於他的道德正直,他能夠戰勝瘋狂的風險,從而獲得了理想中的價值:第一把智慧鑰匙以及繼續進行這一不可思議的探索的所有線索。事實上,現在第二個更艱鉅的挑戰等待着戰士:與 Tharos 的挑戰,第二把鑰匙的血腥巨龍守護者,隱藏在混沌沼澤中的某個地方。戰鬥很驚險,但最終北方英雄的力量戰勝了敵人的敏捷。戰士本有機會致命地傷害墜落的巨龍,但他沒有這樣做,他放過了他……在那一刻,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突然間一切都明瞭了!控制Tharos的咒語,終於被打破了。很長一段時間,他都被迫與尋找第二把鑰匙的勇敢騎士作戰……有時他殺死了他們,有幾次他讓自己被最強大的騎士殺死……但這一次一切都不一樣了。眼前的戰士饒了他一命,Tharos明白這是是天選之人…… 預言說的是真的,Tharos終於可以展開寬闊的翅膀飛向最遠的地平線。但在這樣做之前,他把第二把鑰匙給了冰之子,並告訴他到達神祕的祭壇,那裏保存着Ikaren的祕密,它位於中間森林和混沌大陸南側的邊界處。在那裏,他可以找到打開象牙門所需的最後一把鑰匙。

Ikaren的傳說
伊卡倫的傳說在這片魔法之地上廣爲人知:它是一種魔法物品,可以插入祭壇的神槽中,指示到達聖門的方向……穿過“被遺忘的山谷”後,我們終於到達了中部的森林,然後是混沌沙漠……不久,佈滿灰塵的祭壇也出現了。但是當我們在那裏時,我們並沒有找到我們正在尋找的答案,因爲立即......當一切似乎都迷失了,天空幫助了我們......兩把智慧的鑰匙從戰士的手中掉落並落在了一個特定的位置…… 他終於明白了:一把鑰匙可以連接到另一把,生成的物體就是神祕的Ikaren:我的神明,古代的祕密終於被揭開了。展示士立刻將物品插入了祭壇的縫隙裏,很快,在晨光的幫助下,奇蹟發生了……三隻石龍圍繞着祭壇,當陽光照在它們的眼睛上時,一道光芒從它們身上射出,照耀到了祭壇上的Ikaren,創造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光芒……隱藏的鏡子至少將陽光轉移了五次,使其停留在我們周圍許多岩石之間的一個點上。我們覺得我們的目標真的很近了,但沒人能想象很快就會發生什麼......

故事的另一部分已準備好書寫……而這一次,我們希望,不是用另一位英雄的鮮血……

Epicus Furor(可惜我看不懂,原先提供故事的人也沒有翻譯 QAQ )

翡翠之劍(Emerald Sword)
光芒所指的石塊中隱藏着一條密道。戰士迎接 Aresius 並穿過它到達一個古老的大廳。他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是的,傳說中的“象牙之門”……他用神聖的鑰匙打開它們,一片美麗的土地出現了……迷人的山谷、河流、湖泊和一條沿着山丘蜿蜒消失在灌木叢中的孤獨小路……在那裏的某個地方,隱藏着一把神奇的翡翠劍……尋找它的任務終於開始了……

國王們的智慧 (Wisdom Of The Kings)
這條小路穿過一片神祕的森林,緊接着經過一個擁有豐繞而美麗瀑布的地區......這是一個真正愉悅目光的景象......最後戰士到達沙漠......邪惡的聲音傳到他的耳朵,那是那些曾經試圖拿到寶劍的強大的戰士們的聲音,但他們的任務以悲劇告終……但他們的靈魂將重生,現在將與北地的英雄一同並行……

失落山谷的英雄(Heroes Of The Lost Valley)

第一部分:
進入瀑布地域 (ENTERING THE WATERFALLS' REALM)
(伴奏)

第二部分:
龍之驕傲 (THE DRAGONS PRIDE)
“是的,強大的勇士.......你現在聽見的是那些在你之前跨過這片土地的勇士們被折磨的聲音。他們的任務以悲劇告終,但他們對於勝利的渴求依然存在並在這些被風侵蝕的石頭間呼號。現在他們的驕傲與你一併同行.....

永恆的榮耀(Eternal Glory)
戰士到達一片沼澤地,那裏颳着致命的冷風……突然間,噩夢變成了現實……死者從古老的地穴中走出,一場可怕的戰鬥開始了……地獄戰勝了英雄的力量,但是最終,天空再次幫助了他……強大的巨龍Tharos前來拯救了被選中的人……感謝,尊貴的巨龍,以所有魔法之地的名義感謝……冰之戰士打破了咒語。而現在,Tharos爲了報答他,伸出寬闊的翅膀,引導他找到傳說中的寶劍……

超越無限之門(Beyond The Gates Of Infinity)
與 Tharos 的飛行令人難以置信……強烈的感覺和難以形容的情緒……他頭髮上的風,腳下綠色的山谷……不,這不會是英雄最後一次看到這種自然奇觀。 .在命運的翅膀下,目標現在更近了……

命運之翼(Wings Of Destiny)
但很快地貌發生了變化……雲層變得更黑了……河流像血一樣紅了……神祕的迷霧籠罩着一切……它以它所有的哥特式光華出現……是的,它……就是Tharos所說的深淵要塞……他還透露,根據預言,傳說中的翡翠劍可能藏在那裏,在要塞的最高塔中,由先祖守護者保管……所以他們飛向它,但突然間有無數有翼的惡魔出現在天空中,情況變得更加困難……

黑暗深淵之塔 (The Dark Tower Of Abyss)
英雄讓自己落在塔上,而 Tharos 繼續與地獄的有翼生物戰鬥......他打開活板門,發現自己在一個巨大的大廳裏......哦,我的神明,它就在那裏,周圍環繞着神奇的綠光...... . 翡翠劍... 但是當戰士觸碰它時,地獄似乎從最深的深淵中升起... 非人的呼喊劃破天空,它出現了... 先祖守衛者,一種目光無法描述的怪物.. . 塔上的戰鬥非常激烈,當這個生物接近勝利時他又回來了......是的,強大的 Tharos 將自己撞向了怪物......影響是難以置信的......但他給了英雄時間拿起劍去擊中守護者……突然,陽光劃破黑暗,到達塔樓……一切都開始顫抖……而被釋放的兩個英雄最好飛走......當他們乘着永恆的風到達他們心愛的土地時,他們身後的一切都墜入深淵......

駕馭永恆之風(Riding The Winds Of Eternity)
神聖的風將他們帶到了他們的魔法之地,甚至雷聲都爲這一勝利的驚人行爲歡呼。很快,雨姐妹開始清洗她們的傷口……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戰士注意到Tharos在哭,並告訴他立即停止飛行……很快一切就都清楚了……而且悲慘!Tharos在與先祖守護者的戰鬥中受了致命傷,現在已經無能爲力了……英雄忍不住流下了眼淚……他不想失去他心愛的巨龍……但殘酷的命運如此決定......Tharos試圖安慰他的朋友,告訴他他很幸運能夠爲 Algalords 事業提供幫助,並且至少在死後找到自由......很快他展開翅膀飛向黑暗的地平線...在他的土地上面對死亡,美妙的龍之國度,那裏...在北部的山谷...

魔境交響曲-Tharos 的最後一次飛翔 ~ 戰士的讚歌 ~ Rex Tremende ~ 永恆之火(Symphony Of Enchanted Lands - Tharos' Last Flight ~ The Hymn Of The Warrior ~ Rex Tremende ~ The Immortal Fire)

(這裏作者沒有貼出歌詞,我給大家翻譯一下。這是整部專輯最爲淚崩的部分,而下面第二部分則是高潮,管風琴獨奏緊接着主唱的高音。這是充滿力量,痛苦,對命運的感激,憤怒以及經歷千辛萬苦達到目標的舒暢。這是整部專輯最出彩的部分!第一次聽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第一部分

哦,殘酷的命運……淚水很快就佈滿了戰士的臉頰。心愛的龍,最後一次張開翅膀,高興地找到了自由,至少在死亡之中......飛翔吧,高高地飛翔吧, 強大的Tharos......你的名字將永遠被魔法之地的人們銘記……還有你的記憶將永遠與我們一起爲了魔法之地的自由對抗黑魔王的大軍。再見,兄弟……再見……!!

- 第二部分 - 繼續......

這位戰士失去了他的兄弟Tharoa,但這種犧牲可能意味着拯救這片魔法之地的真正希望……

是的,爲了他可憐的朋友,他也會打敗殘酷的Akron!

翡翠之劍在英雄手中閃耀着魔法般的光芒,現在前往Ancelot的旅程必須儘快開始……Arwald 等不及了……

勝利的消息傳遍了所有的魔法之地,所有的人都爲冰之子慶祝了很多天。

在與Akron軍隊的血腥戰爭中,在不同戰線上投入戰鬥的國王們也無法抑制他們的喜悅,那代表着心愛土地希望的小火苗註定要永遠被珍藏……

一章在這裏結束,另一章在這裏開始……故事的一部分已經寫好了,一部分還沒有……但我一直在這裏, Elgard的Aresius,隨時準備告訴你關於魔法之地的事件……勇氣與力量,善與惡的事件......

和平與愛給你們所有人...

Aresius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shiningdracon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5 2023-01-27 08: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回应: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忘記封面了,最後給個封面: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6 2023-01-27 08: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冥思星辰
虺龍
Registered: 2017-05-29
Posts: 33

回应: 烈火狂想曲 翡翠之劍五部曲金屬史詩劇情發展以及歌詞釋義

還有,洛瑞嘉德的英文名是Loregard,在第一段


困惑中,給我一點思考時間......

  Picture from------pic.cgwon.com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