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灵龙玲瓏,梦龙矇矓

#1 2021-10-26 22: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蓝羽龙
角龍
来自 江苏扬州
Registered: 2010-12-09
Posts: 515

回应: 如何區分龍的性別?

從某種神學的角度來說,神是完美的,所以沒有性別。(現實中各地神話存在差異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爲神話是人創造的)
生物學角度看,雌雄是有性生殖的副產物。我們通常淺顯得認爲存在雌雄的有性生殖比較有優勢,因爲可以組合遺傳物質,增加基因的多樣性。
但根據知乎上這位答主的回答“有性生殖到底有什麼優勢”是沒有定論的。只是目前脊椎動物採用有性生殖沒有什麼致命的危害,所以就沿用了下來。

所以我的結論是,對於我們創造的藝術作品,雌雄是有存在意義的(雖然按照類似DND插畫的那種畫法,並不能看出龍的性別)除非你把龍設定爲沒有性別或是其它生殖類型的生物。

還有一種可能是,在脫離了肉體後,性別對於思想還有意義嗎?我不知道。

最后修改: 蓝羽龙 (2021-10-26 22:56:25)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I hope to find a little peace of mind and I just want to know.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