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21-06-16 12: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barufaruku 寫道: 我覺得靠專員觀察後一對一交流評估再引入是最好的補充方案.可以讓平常就在其他泛龍羣體駐留的(比如你?)在那邊多留意,擔負起識別和引導的工作,當然也可以定期由別的龍輪換,但是肯定要對兩邊經驗都很豐富的龍來做.

  這個形式不能欽定成官方形式,這不僅不會增添新血液,反而更可能把新血液趕走,當初隔壁Draconic一個審覈直接嚇得我連註冊都不敢,它註冊要填寫的事項也麻煩得讓人失去耐心...反觀鱗目的註冊是極度簡潔的,即使有站規約束,也僅僅是精神上的,只要做出了那個決定,註冊花不了幾分力氣。再看看建站之初,那種自由開放的氛圍你單純去看着就能被打動,我一直認爲這是鱗目很重要的特點之一,過去的鱗目可以接受各方各樣的人,如今成爲一個更成熟的社區後爲何不能容忍它們。當然,想做這樣的“好人”就要承擔管理上束手束腳的代價,不能隨意地以“你不是龍,且你發的內容不好”這樣的理由趕走對方(除非屬於惡劣行爲),自認爲大多數情況不會有太大問題,一般不適合的過了時間就會走了,期間加一些勸導就好。
  最重要是維持論壇本質氛圍,而經過“考古挖掘”,我發現我們現今稱得上深厚的內容太少,土層太過稀薄,不足以蓋過那些古老但顯得年輕幼稚的內容:如果我們現在決定弱化神祕學內容,那麼一大塊內容直接“消失”,再減去一部分水分內容(如報道、類rp),會發現能討論的其實很少。

最后修改: Nemiriz (2021-06-16 12:54:26)

离线

#2 2021-06-16 13: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peter860321 寫道: 我認爲這其實形成一種惡性循環,隨著人數越多,吸引新人的速度更快,曇花一現的優質討論帖一下就被低品質的新人文洗掉,老用戶失去興趣甚至離開,出於好奇點進來看的外人,也只留下"Otherkin就是一羣小屁孩在玩角色扮演"的印象,驅走潛在的真正otk。

  對,真正重要的其實是優質的內容和優秀產出者,如果把這當成個策略遊戲的話,沒能延續/守住自己的本質就是輸了,而獲得新血液的目的就是延續自身的存在,這麼說挺沒人情味的,換個說法,只有自身延續了存在纔可以持續幫助到那些可能出現的kin。而我認爲,只要有足夠份量的核心內容,再加上一定的管理,形成某種“此處必須認真討論”的氛圍,是可以限制那些淺薄的文章的,就鱗目來說,許多註冊了的新龍也不敢貿然發帖,大部分要麼不發要麼發個報道帖就不再說什麼了,而不像在其他社區一樣隨意灌水。

离线

#3 2021-06-19 20: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barufaruku 寫道: 因此應當將站規完善化,加入更多條目以及便於理解的具體範例.同時建立一個逐步熟悉這裏,先觀察再發言的機制,比如將初期的發言數量與所看貼數掛鉤逐步放開至完全自由發表.

  我也認同應該完善站規,不過就我的經驗來說,任何東西只要一長,人就容易失去耐心,這也是間接增加了不必要的門檻。我覺得現有站規在對外展示上已經足夠了,不如直接把詳細站規擺在另一個地方而強調它作爲“解決問題方案”的作用——我認爲我們目前更缺乏的就是對稍微違反規則的用戶的處罰機制。
  

@barufaruku 寫道: 例如之前羣裏說的屏蔽功能就是個不錯的想法.在此之外,還可以給與每個發貼/發主題者對自己的內容討論更多掌控,諸如選擇特定貼禁止特定用戶回覆,將某些明顯歪樓的評論移出主題單成一體,或者將某些問題回覆設爲只有發出者本人可見之類.

  不影響他人看到的內容的功能還好說,比如屏蔽。但能影響到他人觀看的功能有很大問題,我們現在就只有【編輯】和【刪除】,即便這樣,也能搞出很大動靜,如果懷有最大的惡意去操作,完全可以通過這樣的功能來斷章取義,會製造出十分惡劣的傷害,給的功能越多,漏洞也就越多。我甚至是希望鱗目去掉【刪除】功能並且給【編輯】一個日誌記錄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离线

#4 2021-06-26 21: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狼王白牙 寫道: 我太瞭解宗教信仰中的 “體驗分享”或 “蒙恩見證”了,因爲某些體驗,證明了自己不同於常人,而是收到眷顧的,或體內有另一種靈性,嗯,這個有什麼 “非常特別”的地方嗎?我聽得比各位信龍者多了。對於把誰同化成什麼,這個我沒有興趣,

  我很好奇你的立場究竟是什麼樣的,用這麼彆扭的方式寫字?整個帖子不都在討論弱化神祕體驗,你是要當場立靶子硬說我們就是宗教就是宗教就是宗教?後面還一副“你們太年輕太幼稚”的炫耀嘴臉?說是對同化沒有興趣又陰陽出“你們這樣還想撐久一點?只有我的路子纔是對的“的暗示,滿臉寫着”我是局外人“卻又想當高級政委來個痛心疾首的指導。
  要你真不是這個意思啊,我指責你的語文水平。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地球遗龙, 蓝羽龙

离线

#5 2021-06-26 21: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 @barufaruku 寫道:    我認爲後面一種思路是對的,追求瀏覽量是不現實也有風險,畢竟我們的受衆不大,而全社會對我們這個羣體的接受程度並不算高。  後面一種方法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我覺得不應該直接試圖讓外界搜到我們的內容, …

  我們的”前哨站“自己都搖搖欲墜的,要麼就沒點生氣,要麼就面臨着被同化、被攻擊的威脅,真正能傳達出去的信息能有多少很值得懷疑,而且沒有對方的支持,少量鏈接很快就會被淹沒,而與對方合作....我想我們已經否定過建交了,一直沒有再這麼幹肯定也有原因,而且合作也意味着牽涉,這裏好不容易纔不受打擾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