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21-06-16 12: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回应: 最近對於dragonkin羣體的一些想法

@龍遊踏塵 寫道: 1.是否有必要去適當的場合,普及一些otherkin的概念,用以吸引潛在的落單新人。

不擅長寫長文討論複雜的問題,不過想分享一下我在Reddit的Otherkin/Therian版觀察的心得。

處在一個超大型網路論壇中,的確能把otherkin的概念快速擴散出去,就我的觀察歐美世界知道或至少聽過otherkin的人並不在少數(很遺憾地以負面形象為主)。好處是能吸引潛在的夥伴,但也同時引來非常多難辨真假的人。在我看到的報到帖中,新成員有非常高的比例具備以下性質: 未成年(12-16歲為主)、polykin(同時是狐狸、龍、獵豹等等,像點菜一樣)、LGBTQ+(同性戀、跨性別已經太普通了,許多分類我連聽都沒聽過)。雖然otherkin的一個原則就是尊重彼此的信仰,但許多新人的身分認同,真的很難讓我相信。

這樣大量的新人,也使得那邊60%的新文章都是自介打招呼文,而剩下的40%大多是重複性高且非常淺薄的問題,比如"我要怎麼告訴我媽我是狐狸?"、"哪裡可以買到好看的尾巴?"、"我跟同學說我是妖精結果被嘲笑了嗚嗚嗚"之類的。這並不是說那邊都沒有比較老練的otherkin,在創版早期,成員比較少時,其實有不少優質的資源推薦、經歷分享、深度討論的文章,但Otherkin基本上能討論話題就那些,不用多久就會耗盡,老鳥們也逐漸淡出,版面逐漸被報到帖攻佔。

我認為這其實形成一種惡性循環,隨著人數越多,吸引新人的速度更快,曇花一現的優質討論帖一下就被低品質的新人文洗掉,老用戶失去興趣甚至離開,出於好奇點進來看的外人,也只留下"Otherkin就是一羣小屁孩在玩角色扮演"的印象,驅走潛在的真正otk。

[ 在此插入結論 ]

最后修改: peter860321 (2021-06-16 12:41:46)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上古神龙, Enedina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