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26 2021-06-09 01:43:14  |  只看该作者

Endurmess安德姆斯
龍元
Registered: 2019-08-18
Posts: 3

回应: 如果非龍魂的人類整體變爲龍

[↑] @安德Endur~ 寫道:       咱覺得就算只是獲得了龍的外形,思想也會被外形所改變啦。龍的身體構造肯定不能再走人類科技樹,自身的行爲也會被身體的條件、功能所改變。也許過不了幾代,人類的思想就會變成龍的思想了,也許那時候人 …

賬號被託管時期的他龍創造作品233

人身有沒有龍魂就是能不能更快和更深層次接受自己爲龍的事情,也只是個願望完沒完成的內容。對於龍魂者來說迴歸本體是最期盼的事情,返回一個不確定的龍身和返回自己所定義的龍或者自己確定的龍身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但都會令我們更快樂,特別是族羣龍類增多,人類趨於變成龍後歧視變少,社會生活阻力下降帶來的福利,這裏得插個條件,就是在改變以後,龍是依然保持高頻率高效益的社會交流嗎?這裏有一個資源惡性爭奪導致人/龍數下降的情況,分居以後,文化保留度會大幅下降,人類留下來的東西應該在短時間內所剩無幾。
繼承技術文明是肯定的,直觀得到高品質生活的工具肯定得使用對吧,畢竟題設背景中單隻智商上升。
歷史文化的傳承,至少我個龍認爲沒有先例。
源頭上:
人給猿進化來了以後有傳承猿類的文化嗎,我們不確定它們存不存在文化,也許有,但是我們不能高下立判。“石頭是代謝極其緩慢的生物”,反駁就應該用生物的定義去反駁了,也許它們出現的本質是一樣的(所以這裏需要對文化進行一個定義)。但是始終,人類因爲與猿生活方式差異巨大,並沒有接受它們的“文化”。
發展中:
現代人有傳承古人的文化嗎,不全盤繼承,有的我們依照自己的經驗給篩選掉了,幾乎是少有帶着所謂“情懷”記住一些糟粕。
變異後:
就是上面倆效果的結合。
外形差異帶來了生活方式的差異,這個東西在無形改變着第一代龍原本人類的記憶。“情懷”是吧,那你記住它,但我認爲因爲沒有在如此一個人類環境中生長,即使因爲情懷,這文化也無法長期存活下去,再加上糟粕被篩選掉,幾乎是沒必要繼續弄下去了。
生物按理來說更有傾向去適應當前的狀態而不是發生改變。

离线

#27 2021-06-10 03:27:50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如果非龍魂的人類整體變爲龍

[↑] @Nemiriz 寫道:     想象自己的仇人成爲了自己的理想,那我的情緒大概是憤恨的,而當這樣的情況擴大到全人類,我的情緒無法再擴大的時候,大概也就只剩下失落了。    更大的體型和食量其實可能反而是個好事,在原有科技大部 …

涅米的失落來源於什麼呢?
是別的人類都能無緣無故成爲龍,還是自己並不能成爲心目中的龍而只是"大衆化"的形態?

應該說我從來就沒有期待過有什麼"龍羣"吧,龍對我來說更像是唯一的,我不可能觸及的理想目標一樣.
因爲這樣我大概不希望,也不認爲可能有很多其他個體能到達這個境界吧.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28 2021-06-10 03:37:24  |  只看该作者

巡津龍
熱成層頂再入速巡迴驅擊
Registered: 2021-02-12
Posts: 662

回应: 如果非龍魂的人類整體變爲龍

[↑] @Nemiriz 寫道:     想象自己的仇人成爲了自己的理想,那我的情緒大概是憤恨的,而當這樣的情況擴大到全人類,我的情緒無法再擴大的時候,大概也就只剩下失落了。    更大的體型和食量其實可能反而是個好事,在原有科技大部 …

其實這裏倒是指出了我一開始有點想問但是沒能說出來的問題,那就是龍身和龍魂真的有必然聯繫嗎? 或者說,爲什麼就認定認同自己是龍的我們就比普通人更值得/應該獲得龍身呢?這一點看起來理所應當,但世界上大部分東西並非按照純粹的意願分配,即使是在理想的社會體系中,又或者在純粹的自然環境下.

第二點相應的問題則是"龍"的性質問題,也就是龍是一個可以逐步接近的連續過程,還是隻有是否的離散狀態?如果是前者,那麼就應該認爲即使是自身成爲的龍不是期待的形象,龍羣也不是理想的龍羣,身處其中仍然好於人類狀態.如果是後者,那麼這種情況倒是和人類時無異,甚至可以認爲是某種對理想中龍的玷污而不是好事.


靑山속에 묻힌 玉도    갈아야만 光彩 나네    
落落長松 큰 나무도    깎아야만 棟樑 되네
                          巡津                                       遷河
    

在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