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鳞虫之长。广义的龙族涵盖所有类龙生物,所以网站叫做 鳞目界域——“有鳞目”的领域

#1 2020-05-17 10: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箐岚
虬龍
来自 南方小岛
Registered: 2019-10-05
Posts: 79

回应: 作爲龍,你們是否介意傷害或殺死其他的龍。

這個分三個點來說

1. 作爲同族
本性上:自己不是喜歡爭執的類型,如果可以是不大願意去傷害其他龍的,不過相關能力還是具備的,算是屬於“拿着刀卻用來切水果”的類型。同時在價值觀上也以“行道”爲修行指導,主“無爲”思想。
實際上:如果有必要的話會採取行動,但是這個“必要”就是“度”的問題了,目前還沒有想到(或者碰到)足以讓自己動手的情況。如果看到其他龍這麼做了也不一定會阻止,保持觀望的態度和立場。

2. 作爲龍魂者
如果說某個能讓我如此行動的對象是龍魂者,那麼會另再思索。我相信正向的事物多少都會引人向正道傾斜,這裏存在一個“正反能量抵消”的問題。若龍魂沒有助其導向正軌,過程上 會嘗試追根溯源另作判斷,結果上 手刃的機會最終還是落到自己這時也不會心慈手軟。

3. 作爲類比人類
這裏有主客觀的佔比,主觀會佔到七八成,支撐起這個的是自己對更多知識的探索和對更多不同價值觀的瞭解。更多情況下還是觀望的態度。不過自己不會介意去傷害和奪取別人性命,但是儘可能不選擇“殺”。作爲現實來講,理想可以爲指導,但不可脫離實際。實在必要的時候也不會阻止自己採取措施,只是相對於物理實際上的傷害,自己會有更與之相對應的處理手段。 [瞌睡] 

所以在這個命題上,不介意。但是在“傷害”與“殺死”的方式上會另做考量。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镜中龙影


在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