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22-10-01 00: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作爲龍,你們是否介意傷害或殺死其他的龍。

因爲我的設定是一個高度社會化的世界,所以我基於我自身的道德或者設定環境進行討論。
分爲以下幾點:
1 無動機,也就是完全無目的性,隨心所欲的對龍進行殺戮。這種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我熱愛我的種族,無論是抽象的還是具體的,所以這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
2.1 出於利己動機進行殺戮。首先考慮自衛的情況,在自衛的狀態下,一般出於對自己的保護,會優先升級武力來確保自己的安全,這種過程中引發的傷亡,只能說很遺憾,但是也不可避免。出於其他非生命利益的情況,我不會使用任何致命武力解決問題,甚至儘量避免和同族暴力相向。
2.2  出於利他動機進行殺戮。在這種情況下我只能接受類似於“電車難題”中的困境,爲了保護其他龍而使用致命武力,並且除非不可挽回,否則還是以制服和壓制爲主。

以上就是我對於攻擊其他龍的態度,具體而言以和平主義爲主,但是也並非完全迂腐到任人宰割或者毫無作爲。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Lunamis午月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