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1 2009-10-21 15: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一頭噴火大怪龍的一天 by江南

一頭噴火大怪龍的一天
作者:江南

星期天,應該是繁忙的一天,我早早起來刷牙洗澡。
刷牙用去了我四個小時,因為我有九十六顆牙齒。我必須保持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這樣我張嘴怒吼的時候顯得比較誇張,來屠龍的勇士也會比較滿意。可惜我又必須吐火去嚇他們,硫磺總是熏得我牙齒發黑。這真是一個大矛盾,為此我向大天神抱怨了很久,可是那個綽號大天神真名管理員的傢伙只是撓着腦袋讓我換一種無煙的引火材料。當時我用一句極其惡毒的話表示了對他母親的不尊敬,上帝作證,一頭龜縮在中世紀城堡裡的龍難道能弄到無鉛汽油麼?
我是一頭龍,一頭很邪惡很狡詐很凶殘很無恥的噴火大怪龍。至少我城堡門口的牌子上是這麼說的,那個牌子是這樣寫的:“前進吧,勇士,准備劍和血,迎接凶殘的龍!”其實他們隻需要准備劍,血我這裏多的是。
我是一頭很敬業的龍,我知道自己每天必須在這裏被殺死一次,所以我總是精心地在鱗片下掛滿血袋,保證被一劍砍死的時候産生華麗動人的效果。倒下的同時,我再扔幾件提前准備好的寶物,剩下的時間,就躺在地上聽那些勇士們叮噹叮噹地互砍。最後,總是那些最聰明的勇士——我是說和我搏鬥的時候留了很多大血瓶並且一直保持最強體力的那種人——興高采烈地抱着我的寶物離開。我很欣賞這樣聰明的勇士,如果她們是漂亮的女劍客我會特別扔出幾件優質産品。
我對這個工作很滿意,雖然一天的大部分時間比較無聊,不過這就是龍的宿命。我相信命運,此外,我還是個占星術的崇拜者。
偶爾我會置疑為什麼我這樣一頭喜歡粉紅色和海藍色、喜歡穿短裙留長髮的女孩子、喜歡小甜甜布蘭尼的龍一定要和其他大怪龍一樣擔當這種無聊的工作。每天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只能無聊地和城堡門口的骷髏兵們聊天玩。

“龍,我們搬出去吧,你搶來的那個公主整天叫整天叫,我都快發瘋了。”那個胖胖的骷髏兵在沒有勇士的時候對我非常不禮貌,坐在我身邊讓我用大翅膀給他扇風。
我不得不用抱歉的眼神看着這個伙計,雖然我並不想搶公主,不過昨天夜裏確實是我又飛到皇宮把她虜到了我的城堡裡——在上一個勇士拯救她的十四個小時之後。這是龍的工作之一,也是我臭名昭著的原因。設想一下,弟兄們,一頭醜惡的長着雪白大獠牙的龍總是對纖弱嬌嫩的王國公主産生邪念,那是多麼糟糕的惡習啊!不過我一直很納悶我為什麼要搶她,她是很漂亮,可是我是一頭龍而她只是一個女人。上帝啊,我又不是王子,我不能娶她當老婆,我為什麼要搶她?
“啊!”公主又在閣樓上叫,“救我啊!勇士!”
“老大,”骷髏兵下了狠心,“讓我去揍她一頓吧,她再這麼叫我的耳膜就要破了。”
“不許廢話!”公主在閣樓上聽見了,低下頭惡狠狠地對可憐的骷髏兵說,“這是我的工作,懂嗎?我要靠這個吃飯的,何況你也沒有耳膜。”
“喔,”骷髏兵恍然大悟,“我都忘了。”
“公主。”我吞吞吐吐的說,有點猶豫。
“怎麼啦?”公主踩着我的龍角從閣樓上跳下來,自顧自去水池邊喝水了。
“下次能不能讓您的父王給您購買更合身的裙子,我是說,可以遮住身體的……”我是一頭熟悉中世紀騎士規範並且從小很聽媽媽教育的龍。所以對於公主身上那件透過輕紗可以看見胸脯,轉過身來毫無遮掩,濕水之後緊貼雙腿的長裙覺得很是不妥。
“你以為我願意啊?”公主哼了一聲,“還不是因為那些勇士喜歡看?對了,他們怎麼還沒有來?難道是我今天不夠性感或者聲音還傳得不夠遠?”
公主開始低頭在自己的裙子上拉拉扯扯,在胸口多撕了幾個窟窿露出花白的皮膚——我知道她會對那些勇士們說那是我干的。不過我們早就有了默契,我去搶她的時候她不反抗,她的謊話我當然也不會揭穿,這樣大家都方便。
“星期天來屠龍的人會很多吧?”骷髏兵說,“可是每次星期天勇士來得都特別慢,不知道為什麼。”
“這幫男人真煩死了。”公主駡駡咧咧地爬上閣樓,清了清嗓子又開始喊,“啊!救我啊!勇士!

過了中午我開始困了,骷髏兵推了推我:“老大,蠻無聊的,今天玩個花樣吧。”
“什麼花樣?”
“今天你被砍死的時候不要像以往那樣大吼一身全身燃着火焰死好不好?我們都看膩了,你能不能像一頭被打暈的田鼠那樣一頭昏倒在地下?”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有些擔心,“如果昏倒的時候壓死了勇士怎麼辦?”
“喂,大哥,你是龍啊,不會那麼不謹慎吧?”
“誰說的?上次我不小心吐火太猛把最後一個勇士也燒死了,後來無數人抱怨我們這個世界難度有問題,龍太猛了。大天神修理了我好長時間。”
“哎哎哎,”公主從閣樓上探下腦袋來,“龍,你就那樣死一次給我們看看嘛,別擔心,大天神正在給我設計更性感的衣服,沒時間管你的。”
“是啊是啊,”骷髏兵急忙介面,“你要是這麼死我也翻個跟頭死出花樣來給你看。”
“好嘛好嘛好嘛,乖龍,乖龍,要聽大人的話……”公主開始抱着我的翅膀撒嬌。
“唉,好吧,滿足自己人的要求。”我終於點頭,也忘記了公主在原理上和我不是一撥的。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在重放裡看見一頭龍像田鼠一般的死法,多有創意啊,真的很藝術。
“來了!來了!來了!”去了望的骷髏兵興高采烈地衝進來,“勇士來了,兩個,都是特彆強大的,估計準能把我們兩個都殺了。”
“真的?”我也急忙抄起望遠鏡飛上城堡樓頂去看。
果然,一個魁梧的野蠻人提着戰斧走在前面,面目森冷的聖騎士握着神聖冰劍走在他背後。他們的鎧甲上都沾滿了鮮血,一定是解決了不少對手,看來是值得期待的勇士。
“哇靠,”公主趴在我的脖子上大喊,“好歹來了,媽的,我趕快去把裙子弄濕。”
“幹什麼?”我不是很理解。
“早說你們當龍的沒修養,長這麼大浪費多少糧食,把腦袋探下來。”
我按她說的把腦袋探到她身邊去。
“啪!”公主跳起來拍在我的腦袋上,然後擺了姿勢秋波四淌,“這樣線條畢露楚楚可憐啊。勇士救了我該多有成就感。嘖嘖……”
我真的擔心有朝一日大天神制訂新的規則可以娶公主的時候沒有人敢娶這個瘋狂的小妮子。
“殺了龍,我們平分它的寶物!”遠處,聖騎士大力拍着野蠻人的肩膀。
“好!”野蠻人有力的回應,“這次我們不搶寶物了,反正寶物有好幾件可以平分。”
看着他們在遠處豪邁的互相鼓勵,我從心底裡感到高興。一頭龍能死在這樣的勇士手下該是多麼有面子的事啊!
骷髏兵已經抱起了一大堆碎骨頭,在我的宮殿裏外到處灑,然後又拖出一桶血在四處潑上猩紅的血跡。我一直很愛乾淨,不准許這個傢伙亂來,不過在勇士面前,我不得不表現一下作為龍的殺傷力。
“少灑一點,”我看着紅色有點眼暈,“我暈血的。”
“自己不幹活不要廢話。”骷髏兵哼哼唧唧地說。

然後就是等待,公主和骷髏兵都焦急地等待着勇士們的光臨,這樣他們可以欣賞田鼠一樣暴死的先鋒派惡龍。當然我也很希望能表演得讓他們比較滿意,順便展示我是一頭可塑性很強的龍。
靜靜的等待……
繼續等待……
等待……
“我不管了,”沾了水扮性感的公主在哆嗦,“我可要冷死了。”
“你還好,”骷髏兵說,“我老這樣扮凶狠臉都要抽筋了,我去看看。”說完,骷髏兵雄赳赳地去了。
過了好久,望眼欲穿的大惡龍和聖潔公主終於看見沒精打采的骷髏兵走回了城堡。我和公主對看一眼,都有比較糟糕的預感。
“沒希望了。”骷髏兵不再對我保持尊敬,這是他的待客姿態。他縮回我的大翅膀下示意我給他扇風。
“怎麼了?”
“勇士都死了,今天看不成田鼠了。”
“什麼?”公主喊了起來,“怎麼死的,附近不是只有我們這一頭大壞龍麼?”
“野蠻人全身結冰,是被凍死的。”骷髏兵說。
我想起了聖騎士那柄神聖冰劍,“難道是聖騎士在他背後下的手。”
“老大有眼光,”骷髏兵打了一個響指,“他的傷口在背後,上面就嵌着神聖冰劍呢。”
“可是騎士自己呢?我好久沒被騎士搶回去了,最近老是來魔法師。”公主似乎還蠻期待他的。

“野蠻人好像已經在他和聖騎士中間的草叢裡扔了一個捕獸的夾子,聖騎士一砍,剛好踩上……”
我和公主面面相覷,獃了一會兒,三個人異口同聲的放聲大駡:“靠!怪不得人越多來得越慢,都在路上對砍砍死了!”
我們真的很失望,這幫沒有合作意識的傢伙剝奪了一頭龍唯一的樂趣——像田鼠一樣死掉。
我決定去找一些研究人性的書來探討一下,並且在我城堡前立一個牌子警告他們互相殘殺不利於他們殺死臭名昭著的大惡龍。

夜深了,骷髏兵靠在我的翅膀下准備他的被子,“公主,今天沒人搶你回王宮睡覺了,在這裏將就一夜吧,可惜我們沒有客房。”
“龍,”公主抱着一隻枕頭,妖嬈的靠在我的鱗片上,“你這裏有沒有床和被子?難道你們這兩個野蠻的傢伙總是打地鋪麼?這裏冷死了。”
好在她不是一頭女性大惡龍,所以我還不至於為色所誘。我一把扯掉骷髏兵身上的被子扔給了公主:“你那麼胖,不蓋被子也不冷,讓給公主吧。”
“沒道理,”沒來得及捍衛被子的胖骷髏隻好抱怨說,“你哪裏見過一隻脂肪多的骷髏?”
“可是也沒有怕冷的骷髏啊。”我說。
“只是照顧一下我的心理習慣嘛。”
無論怎麼說,我的骷髏兵朋友和認為我對她懷有不軌之心的公主在我的雙翼下入睡了。公主縮在被子裡打了個冷戰,睡眼朦朧地嘟起了嘴巴:“乖乖龍,用翅膀抱我一下給我擋擋風……”
她睡着的時候依然像一個小女孩而不是那個性感的成年公主,凝視着她凍得通紅的臉蛋,我猶豫着說:“公主……”
“怎麼了?”
“太殘忍了吧?你不覺得讓一頭同樣覺得寒冷的龍浪費熱量給你們溫暖很不人道麼?”
“笨啊,你不是龍麼?自己吐一堆火烤烤翅膀不就可以了麼?”
我明白了,我欣慰的發現原來硫磺除了熏黑牙齒和表現威猛外對我自己還有那麼大好處。
終於是一個溫暖的夜,我的兩隻大翅膀抱着公主和骷髏兵,其樂融融的坐在我自己吐的幾堆大火中打瞌睡。
你知道當龍其實也不錯的,雖然你通常每天被殺死一次,但是你不用時刻擔心身後忽然出現一把鋒利的神聖冰劍。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 2009-10-21 17: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一頭噴火大怪龍的一天 by江南

第一次看到此文時還是在一個古老的 Heroes3 論壇

就理想中的風格而言,那個主題還是單調,在 Lithium 風格上改改就能達到相同效果了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