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21-07-24 02: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Vesmar
虬龍
Registered: 2021-05-31
Posts: 67

回应: 你願意為人類付出多少?

(讀到安德的話後,就想到了最近看到的一句 “通過查閱近代中他們與異族的外交史我可以得出,人類在外交中最恐怖的一句話無非於‘我們爲和平而來’。”)

嗯... 他們之間的糾紛就不用叫我了,這個是他們需要自己去解決的事情,而不是要去求助任何其他存在的。
災難或者幫助的話,需要是我能做到,而且只有我能做到的情況吧。如果什麼事都call我誰頂得住啊,我不是工具龍... [汗] 
也許我可以給他們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和我擁有的那點知識和感悟?但是我不覺得這個對我或者他們有什麼幫助。

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都是人們需要經歷,從中學習的事件,即便要經歷一遍,一遍又一遍的重複...
我希望能去幫助去付出,但是卻又因爲現在眼中人類這個概念中包含的,可憎卻也可愛,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模糊姿態而不好抉擇。可以的話,還是想盡力避開的。

當然對個體而言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有我認爲值得爲之付出的個體的話我是不會吝嗇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