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09-01-17 2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刻克洛普斯

刻克洛普斯(希臘語Κέκρωψ,Kékrōps)是神話中的雅典王。其名意為“有尾的臉”:據說他由大地所生, 上半身像人而下半身是蛇或魚尾的樣子。他是雅典的開邦君主,雖然在此之前,從土地誕生的Actaeus(阿克塔伊奧斯?)已經是阿提卡地區的王。刻克洛普斯是一個文化英雄,教導雅典人婚禮、讀寫和殯葬儀式。
刻克洛普斯統治期間,雅典娜在一場他裁判的比賽中擊敗波塞冬成為雅典城的守護神。兩神同意各自給雅典人一份禮物,由刻克洛普斯挑選他們更喜歡的一份。波塞冬用三叉戟刺衛城的岩石,出現了一口泉;但泉水是鹹的,人們認為沒多大用處,而雅典娜用長槍刺岩石,長出一棵橄欖樹。刻克洛普斯判定橄欖樹是更好的禮物,因為它帶來木材、油和食物,所以接受雅典娜當守護神。波塞冬,少有的顯出寬宏大量,決定無論如何也要送出他的禮物,雖然性質一開始就被誤解了:它的意思是展示海的力量,雅典將來應該光榮地運用。
雅典衛城也被稱為Cecropia作為對他的紀念。
刻克洛普斯I世有三個女兒:Herse、Pandrosus和Aglaurus(阿格拉烏洛斯?)。她們被給予一個裝着嬰兒Erichthonius(艾力克托尼奧斯?)的箱子或罈子看守不被看見。她們看了,並且被雅典娜安置來保護小孩的兩條蛇嚇倒,驚慌逃竄從衛城上掉下摔死。也有說姐妹中的一人被變成了石頭。
顯然刻克洛普斯娶了另一個Aglaurus,Actaeus(地區的先王)的女兒。尚不清楚此女是否刻克洛普斯之子Erysichthon(艾琉西克頓?)的生母。Erysichthon比他早過世,他由Cranaus(克蘭納奧斯?)繼位。

最后修改: Slain-Dracon (2009-01-18 01:01:20)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