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09-06-28 08: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夏爾
龍元
Registered: 2009-06-28
Posts: 2

回应: 國內的玄幻小說,有以龍為主角而且寫得不錯的嗎?

有一本我看過覺得不錯的

書名:人龍紀元

作者:小火龍

觀後感:
本書中的人類與龍族,像是一個並行世界,在人類這邊,龍族是傳說中的生物,反之,人類在那邊的世界也是如此。

龍其實是存在的、我希望成為一條龍、想和龍做朋友。這些是許多人們非常希望發生的事,相信各位也是如此。本書的主角正是這麼一個人類,他希望與龍生活,甚至在潛意識中厭惡當個平凡又不起眼的人類,然而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有天睡醒,主角發現自己變成了一條龍,而且是一條常常出現在他夢境中的龍。簡單來說,他們交換了身體。

變成龍的主角開始在那充滿龍,卻沒有半個人類的世界,尋找恢復人類之身的方法,卻因此愛上了那個世界。本書的前幾集正是在描這些事。至於交換身體的原因,我想還是讓各位親自看過,會比較有趣。

單是這點,就讓我對本書起了相當大的共鳴。是的,我也很希望成為龍,擁有龍的身體,活在龍的世界,但這些都是幻想,讀過這本書後,讓我得到相當大的滿足。

有點需要說一下。人龍紀元的主角雖是披著龍皮的人,但那也只是初期。從文章中可以發現,主角以喪失記憶為由,騙過那些龍親龍友,而他也慢慢學習如何當條合格的龍,並且愈來愈像條龍。

這本書沒有後宮種馬,沒有王八之氣,但卻能從其中感受到主角的魅力及強悍,主角雖然威能,卻不是無敵。

總之,這麼棒的作品,喜歡龍的各位千萬不能錯過。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