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1 2011-07-26 19: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喬治與龍

喬治與龍
——羅傑·澤拉茲尼 著  shiningdracon 譯

深深的巢穴裡,達爾特在他的小財寶周圍蜷縮着他綠色和金色相間的身體。他被一系列連續的夢境驚醒,他夢到一連串穿同樣盔甲的入侵者。由於龍夢都帶有預知性,他在顫慄中醒來。他清了清喉嚨,走到光線充足的地方檢察自己的財寶,伸懶腰,打呵欠,然後向通道上方走去,思考對手的實力。他決定,如果對方太強,他就直接逃走。該死的財寶,這又不是第一次了。
當他向洞口外面張望時,他看到一個穿著不合身盔甲的騎士坐在一匹疲倦的灰馬上,正在原地繞圈。他的長槍甚至都沒就位,還在直直的指着天空。
確定那個男人沒有同伴,他咆哮一聲走向前。
“站住,”他吼道,“你這個不要命的!”
騎士照辦。
“我特意來見你,”那人類說道,“我-”
“你來幹什麼,”達爾特問道,“你想重新挑起爭鬥?你知道騎士和龍已經有多久沒攻擊過彼此了嗎?”
“是,我知道。相當長了。但是我-”
“相爭必有一死,而且死的通常是你們。”
“我豈能不知。瞧,你誤會我-”
“我做了個龍夢,夢見我必須和一個名叫喬治的年輕人戰鬥。你和他可真像。”
“我可以解釋。這不像看起來那麼糟糕。你看-”
“你的名字是不是喬治?”
“好吧,是。但是別讓它煩擾你-”
“它已經煩擾到我了。你垂涎我那點財寶?那些還不夠你一個季度的酒錢。不值得冒這風險。”
“我不為財寶-”
“我有幾個世紀沒綁架過處女了。她們通常又老又古板,無論論如何,還特別難找。”
“沒人指控-”
“對於家畜,我從來不碰。你大概會說我不走尋常路,我只想在自己領地裡保持一個好名聲。”
“我知道你在這算不上危害。我仔細調查過-”
“而且你真覺得你那身盔甲能擋住我最熾烈的火焰?”
“該死,不是!所以別那麼做,成不?如果你肯-”
“還有那長槍……你握槍的姿勢都不對。”
喬治把長槍放平。
“對此你完全正確,”他說,“但是槍尖上沾了藥師赫爾曼最毒的毒藥。”
“我說!這可算不上正大光明!”
“我知道。但是假如你燒焦我,我打賭我能在死前刺傷你。”
“要是我們兩個就那樣死在這,可就蠢透了,對不?”達爾特評論道,緩緩移動。“我實在看不出這有什麼好處。”
“我正好也這麼想。”
“那我們為什麼要打?”
“我一點也不想和你打!”
“這我就不懂了。你說了你的名字是喬治,而且我做了這個夢-”
“我能解釋。”
“但是那浸毒的長槍-”
“自衛,保持距離,便于和你商量事情。”
達爾特微微眯起眼睛。
“什麼樣的提議?”
“我想僱傭你。”
“僱傭我?為了什麼?而且你能給我什麼?”
“不介意的話我先放下槍?不耍花招?”
“請便。如果是談生意你就很安全。”
喬治放下槍,解開皮帶上的包包。他伸手進去掏出一把閃亮的硬幣。輕輕拋向空中,在晨光中閃耀着發出清脆的叮鈴。
“我有興趣了。這是個好的開始。”
“我的全部積蓄。你只要幫我做一點點小事。”
“是什麼?”
喬治收起硬幣,開始講述。

(待續)

最后修改: shiningdracon (2011-07-27 01:12:58)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 2011-07-28 03: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看見那座城堡了嗎?離這裡兩個山頭遠那個?”
“我從它上空飛過很多次。”
“西邊的那座塔樓是羅莎琳德的寢室,莫里斯男爵的千金。她是他的掌上明珠,我打算娶她。”
“遇到問題了?”
“對。高大強壯的肌肉男對她有吸引力,這個類型,唉,我不符合。簡而言之,她不喜歡我。”
“那還真是個問題。”
“所以,假如我能僱傭你衝進那裡綁架她,把她帶到既方便又僻靜的地方,在那等我,然後我獨自前往,我們假裝戰鬥,然後我擊敗你,你飛走,我抱她回家。我敢肯定到時候我那無與倫比的英勇行為能把我從求婚者中的排名第六上升到第一。你覺得怎樣?”
達爾特長嘆了一口煙氣。
“人類,我對你們這個種族沒什麼好感-特別是披甲帶槍的那種-所以我不知道幹嗎要跟你說這些。……好吧,事實上我知道。……不過別管它。我能處理好,毫無疑問。但是,就算你贏得了少女的芳心,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嗎?假如你的光輝形象慢慢消減-你知道你不可能一直保持它。用不了一年,我敢說,你就能逮住她正跟某個她覺得特別有吸引力的高大強壯的肌肉男纏綿。於是你要麼和他決陡然後被宰,要麼戴綠帽子,就是這麼回事兒。”
喬治笑了。
“我不在乎她怎麼打發閒暇時光。我自己在鎮子裡也有個女朋友。”
達爾特瞪大了眼睛。
“我恐怕我不理解……”
“她是老男爵唯一的後代,而且男爵已經一隻腳踏進了棺材。你以為憑什麼她那樣的丑丫頭能有六個追求者?要不然我幹嗎為了贏得她賭上全部身家?”
“懂了,”達爾特說,“沒錯,我能理解貪婪。”
“我管這個叫做對安逸生活的渴望。”
“很好。這樣的話,忘掉我那些膚淺的建議。那麼,把金幣給我,我來做。”達爾特用一隻閃亮的翅膀指了個方向。“西邊山脈的第一個山谷,離我家足夠遠,適合我們的計劃。”
“我先付一半,事成之後付另一半。”
“同意,帶著另一半去,打鬥時仍在地上。等你們離開後我回去取。耍我的話我就把戲重新演一遍,用另外那個結局。”
“我已經想過了。-現在,我們最好練習一下,弄逼真點。我會舉着槍衝向你,不論她當時站在你的哪一側,我會從你的另一側衝過去。你舉起這邊的翅膀,抓住長槍然後慘叫。再隨便噴點火焰。”
“我要看著你把槍尖洗過才和你練習。”
“沒錯。-你抓住槍在身側時我就會鬆手,然後轉回來。我會下馬拔劍衝向你。我會用劍脊砍你幾次-仍然在背着她的那一側。你再次大叫,然後飛走。”
“只是那玩意到底有多鋒利?”
“鈍的沒邊了。這是我祖父的,從他還是個男孩起就沒再磨過。”
“而且你會在打鬥時扔下錢?”
“當然。-你覺得怎麼樣?”
“不賴。我可以在翅膀下面藏些紅漿果,到時擠破它們。”
“好主意,就這麼幹。我們趕快練一下,然後正式開始。”
“還有別砍得太用力。……”

(待續)

最后修改: shiningdracon (2011-08-02 15:29:13)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沉默の龙, 龍爪翻書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3 2011-07-31 15: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當天下午,莫里斯莊園的羅莎琳德被一條金綠相間的龍綁架了,他撞破房間的牆壁,抓起她向着西部山脈飛去。
“別擔心!”排名第六的求婚者——他剛好騎馬路過——向她年邁的父親喊道,後者正站在臨近的一個陽台上緊握著雙手。“我會救她!”他說罷向西疾馳而去。
山谷中,羅莎琳德站在一塊破碎岩石的裂縫裡,旁邊一條金綠相間的龍在看守,喬治挺起長槍。
“放開那位少女,面對你的毀滅!”他喊道。
達爾特咆哮,喬治拍馬向前。他放開手中的長槍,巨龍在地面翻滾,一團火焰噴向空中。紅色的液體從那怒吼的生物的左翼下滴落。在羅莎琳德面前,喬治又上前用自己的劍揮砍了好幾次。
“……再嘗嘗這個!”他喊道。那怪物蹣跚着,躍入空中,滴下更多紅色液體。
它盤旋了一周,然後向山頂飛去,之後越過山頂飛走了。
“噢喬治!”羅莎琳德哭喊道,撲進他的懷抱。“噢,喬治……”
他緊緊抱著她。
“我帶你回家。”他說。

(待續)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沉默の龙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4 2011-08-01 01: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傍晚,正在數金幣的達爾特聽見兩匹馬向他的巢穴跑來。他急忙出來查看。
喬治,正騎在一匹颯爽英姿的白色千里馬上,牽着那匹灰馬,穿戴着一身閃亮的盔甲。但是卻一臉嚴肅。
“晚上好。”他說。
“晚上好。是什麼風這麼快把你吹回來了?”
“事情的結果和我預期的不一樣。”
“你這身裝備比原先精神多了。我得說你時來運轉了。”
“噢,我收回了成本,還小賺了一筆。但那就是全部了。我現在正在出城的路上。我覺得應該順道過來告訴你故事的結局。-順便一說,你的演技真棒。這計劃本來能成功的-”
“但是-?”
“她今早已經和那些強壯的肌肉男之一結婚了,在他們家的小教堂裡。你去的時候他們正在準備蜜月旅行。”
“我感到十分遺憾。”
“沒辦法,這就是變數。然而更糟的是她父親在你行動時死翹了。我以前的競爭對手現在是新男爵了。他賞了我這匹馬和這身盔甲,一筆錢,還有一個表彰我為屠龍者的捲軸。然後他強烈暗示我該騎着寶馬帶著我的新名望遠走高飛。他不喜歡羅莎琳德看我的眼神,我現在可是個英雄了。”
“真是不幸。但至少,我們嘗試過。”
“是啊。所以我順路過來感謝你,告訴你結局。這本來是個好主意-如果起效的話。”
“我真的預見不到這麼唐突的婚禮。-你知道,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考慮這件事。我們真的已經準備得天衣無縫了。”
“噢,毫無疑問。漂亮極了。”
“我在想……有個機會能讓你拿回你的錢,你有沒有興趣?”
“你冒出什麼點子了?”
“呃-在我早先勸告你,你可能與那女孩不會幸福的時候,我其實在試着用人類的角度思考這件事。而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完全能理解你的慾望。事實上,你的思路和龍相當像。”
“真的?”
“對。相當令人驚訝實際上。失敗了其實只因為運氣不好,你的主意本身相當值得稱讚。”
“我恐怕還是沒明白你的意思。”
“有一個-呃-可愛的女孩,我的同類,很久以來我一直想吸引她的注意,但總是一敗塗地。事實上,我們之間的共同點少得有點不正常。”
“她有一大堆財寶對不?”
“非常對。”
“比你年長?”
“對龍來說,幾個世紀的差距不那麼重要。不過和你的情形一樣,她也有其他的仰慕者,而且她看起來對更傲慢的龍感興趣。”
“唔-呃。我有點懂了。之前你給過我建議,我現在也回報你一個建議。有些東西可比財寶更重要。”
“舉個例子。”
“我的命。要是我去恐嚇她,她八成自己就把我解決了,用不着等你去救她。”
“不,她是個文靜的小傢伙。無論如何,這只是個時機的問題。我到時候會在附近的山頭上-我會告訴你位置-而且我會打信號指示你什麼時候前進。當然,這一次輪到我贏。我們到時候這樣做……”

(待續)

有沒有大跌眼鏡? :lol:


有 4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沉默の龙, 幻靈, 小契, 龍爪翻書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5 2011-08-02 15: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喬治騎在大白馬上,同時注意着遠處山洞的入口和他左手邊小山的山頂。過了一會兒,一個閃亮的身影掠過天空,降落在山頂上。片刻之後,它舉起一邊的翅膀。
他放下面甲,放平長槍,策馬向前。當離山洞口足夠近時,他大喊道:
“我知道你在裡面,梅格塔!我來帶給你死亡,拿走你的財寶!你這褻瀆神明的野獸!吃小孩的怪物!今天就是你的末日!”
一個巨大的頭顱探出洞口,碧綠的雙眼閃着寒光。二十英呎長的火焰從它口中激射而出,面前的岩石被瞬間燒焦。喬治慌忙停下。那龍看起來比達爾特大一倍,而且活力十足。它邁步向前時鱗片像金屬般錚錚作響。
“或許我說的過火了……”喬治說,同時他聽見頭頂上方傳來巨大的翅膀瘋狂拍動的聲音。
當那個生物前進時,他感覺到自己被抓住了肩膀。他被迅速的拽向空中,下方的景物很快變成了玩具般大小。他看到自己的新戰馬正沿著他們來時的路徑疾速奔逃。
“到底他媽的是怎麼回事?”他大叫道。
“我有一段時間沒來了,”達爾特回答道,“不知道已經有別的龍和她同居了。幸虧我速度夠快。那是派拉冬。他可是個大塊頭。”
“非常好。你難道不覺得自己應該事先調查一下?”
“抱歉。我以為她要花上數十年才能下定決心——缺乏激勵的情況下。噢,那麼大一堆財寶!你真該好好看看!”
“跟住那匹馬。我要他回來。”

他們坐在達爾特的洞穴前,喝酒。
“你從哪弄到這麼一大桶酒?”
“河上的駁船裡抓來的。我經常這麼幹。我有一個上好的酒窖呢。”
“的確。我們都不算窮人,真的。為這乾一杯吧。”
“是啊,不過我又在想,你知道,你是個絶佳的演員。”
“謝了。你自己也不賴。”
“現在設想一下——僅僅是設想一下——你即將四處旅行。以這裡為中心。搜索村莊,陸地的和島上的。看看哪裡生活富足而且缺少本地英雄……”
“然後?”
“……然後讓他們看看你的屠龍勇士證書。牛皮吹大點。把這樣的村莊列成錶帶回來。還有地圖。”
“繼續。”
“找到適合做一些無害的小搶劫的地方,還有適合戰斗的地方——”
“再滿上?”
“請。”
“給。”
“謝了。然後你出面,收一筆勞務費——”
“六四開。”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你顯然把金額搞反了。”
“或許五點五對四點五。”
“五五開,乾杯。”
“公平合理。”
“現在我知道我為什麼會夢見和一大堆騎士戰鬥,他們都看起來像你。你要出名了,喬治。”

(完)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6 2011-08-02 15: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後記:
特地查了年代,這篇小說1980年之前就有了。所以或許《龍之心》的劇本也取材于此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7 2016-08-07 13: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喬治與龍

配張飲酒圖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