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目界域-龙百科

游态龙的锡安山        首页 | 论坛 | 画廊 | 百科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otherkin

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前一修订版
后一修订版
前一修订版
otherkin [2018/04/30 01:48] feihung1986otherkin [2023/02/09 13:53] (当前版本) – [外族与兽族(Therianthropy)以及其诠释] 夢化竜
行 1: 行 1:
 ====== 外族(Otherkin) ====== ====== 外族(Otherkin) ======
-{{:images.jpg?400|}}+鳞目界域-龙百科 
 + 
 +//本文大部分来自于编辑者本身的意见,不少论述还需要明确的注脚。// 
 + 
 +外族(Otherkin)指的是那些认为自己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1%B5%E9%AD%82|灵魂]],[[http://www.baike.com/wiki/%E7%B2%BE%E7%A5%9E%5B%E6%B1%89%E8%AF%AD%E8%AF%8D%E8%AF%AD%5D|精神]]或者[[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F%83%E7%90%86%E5%AD%A6|心理]]上不是人类者(([[https://en.wikipedia.org/wiki/Otherkin]])),或者认为自己的物质躯体无法诠释自己的真实样貌者(([[http://en.wikifur.com/wiki/Otherkin#cite_note-timeline-1]]))。 
 + 
 +每个外族对自己的身份和族群的定位都不会是相同的,而且还会因为自己对更多事物的认识而改变。有些外族的对自己的身份认识则是从[[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B%E8%82%A2|幻肢]]、做[[https://zh.wikipedia.org/zh/%E5%A4%A2|梦]]、[[http://baike.baidu.com/view/1011913.htm|超自然能力]]等非物理的主观体验中所自行定位的。然而,外族的身份定位,尤其是通过非物理的主观体验所自我定位的,并不是角色扮演、自己认为是什么外族就把定位成什么,更多时候是属于与生俱来、无法改变的联系。部分外物一开始并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属于哪一个外族,而通过各种管道比如阅读、打坐、灵媒来确定。外族还可能出现多重的身份(polykin)((http://anotherwiki.org/wiki/Polykin)),即拥有两个或者以上的外族身份。 
 + 
 +外族还有一个分支,也就是星际种子(starseed)。然而还有兽族这一种类别。外族的族类一般指的是不存在于地球的生物的族群,而兽族一般指的是以确定证实存在于地球的生物的灵魂而与外族区分开来<sup>(注:这是由英文词和英文论坛与社交圈子所演变出来的词及其定义所故。)</sup>。总而言之,所有的星级种子都可被归类在外族之下,但并非所有的外族皆属于星际种子,而兽族则不属于外族,尽管外族的广义指的是非人类灵魂者。然而,这些定义可能会因人而异,比如有些人会认为兽族应当归为外族之下。 
 + 
 +====== 外族的符号 ====== 
 +外族的标志符号为七芒星((https://en.wikipedia.org/wiki/Heptagram)),概念起源于新异教和西方巫术传统((Lupa (2007). A Field Guide to Otherkin. Immanion Press. pp. 25–26, 50, 52. ISBN 978-1-905713-07-3.))。 
 +{{http://yinglong.org/wiki/lib/exe/fetch.php?media=800px-acute_heptagram.svg.png?150}} 
 +====== 字源 ====== 
 +“Otherkin”出现在《Middle English Dictionary》被诠释为“不一样的、其他的”为形容词所用((Sherman M. Kuhn (1981). Middle English Dictionary: O.3, Volume 0. University of Michigan Press. p. 344. ISBN 0-472-01153-7.))。 
 + 
 +“Otherkin”是于1990年4月18日第一次出现在网络上,由网络圈子The Elfinkind Digest里的一名会员Torin所说出的一句话“为打elf/dragon/orc等“异”族名称而感到厌倦所以干脆用“外族”一词”为简((Otherkin timeline[[http://frameacloud.com/wp-content/uploads/2015/01/Scribner_Timeline2p0.pdf]] ))。 
 + 
 +中文“外族"第一次用于解释“otherkin”出现在网络论坛[[http://yinglong.org/forum/|鳞目界域]]的讨论里。 
 + 
 +====== 外族的身份鉴定、取向和探索 ====== 
 +外族并没有标准的定义。外族的身份[[http://baike.baidu.com/view/135470.htm|鉴定]]和[[http://baike.baidu.com/view/61028.htm|取向]]<sup>(注:“取向”取自于“兽取向”或简称为“兽向”一词。“兽取向”、“兽向”源自于网络社交圈子常用语,但并不属于规范、通用词)</sup>,主要还是取决于外族本身人所认同和参与的外族社群里,即属于[[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AA%E7%94%B1|自由]]和[[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A%90%E7%A7%81%E6%9D%83|个人隐私]]的范畴。外族未出现与任何[[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5%BE%8B|法律]]称述上。 
 + 
 +外族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现在网络社交的普及,提供了外族一个隐蔽的空间来表达自己非人类的身份,与和自己有相似的取向的人聚合而产生的独立圈子所出现的网络群体,后而从外族之间的共识和异议里发展成独立的身份取向和探索。所以与其说是外族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聚合在一起,不如说是对自身取向和探索。普遍上外族的圈子是对公共场合保持隐蔽的。 
 + 
 +外族的身份鉴定主要指的是除了起源于地球自身并且已经证实存在之外的、物理或者生物学上无法证实或者不可能出现在地球生的物和生命形态的、或者简单来说非起始于地球的,的生物。[[https://zh.wikipedia.org/zh/%E9%BE%99|龙]]、[[https://zh.wikipedia.org/zh/%E7%8B%AC%E8%A7%92%E5%85%BD|独角兽]]、[[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E7%8B%AE%E9%B9%AB|獅鷲]]、[[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4%BD%BF|天使]]、[[https://zh.wikipedia.org/zh/%E9%AD%94%E9%AC%BC|恶魔]]、[[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4%BB%99%E5%AD%90|小仙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2%BE%E9%9D%88|精灵]]、外星人,甚至漫画、卡通人物等都是属于外族的类别。大部分作为外族身份的这些生物自古以来都出现在世界各地上的神话故事里。以龙为例,就有玛雅的[[https://zh.wikipedia.org/zh/%E7%BE%BD%E8%9B%87%E7%A5%9E|羽蛇神]]、苏美尔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A%93%E5%B0%94_(%E7%A5%9E)|库尔]]、威尔士[[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9%BE%8D_(%E5%A8%81%E7%88%BE%E6%96%AF)|红龙]]、[[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392/12533998.htm|中国龙]]等。虽然没有明确的历史记载,但是从这些在很久以前就出现在世界各地的神话故事而言,很大可能外族的身份鉴定、取向和探索并不是近代才有的事情,而是一直以来都存在的,只是现代网络以及其所提供的自由和隐蔽性的出现所以就促进了外族的发展。 
 + 
 +====== 外族的特征 ====== 
 +  * 对人类的种族比较消极,对自己的异族和类似的地球生物情有独钟,并且会因为人类如何对待自己异族和类似的地球生物而感到情绪化。 
 +  * 在梦里或者于[[https://zh.wikipedia.org/zh/%E6%B8%85%E9%86%92%E5%A4%A2|清醒梦]]的状态下体会自己的异族的身体和记忆 
 +  * 有[[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D%AE%E5%9B%9E|前世]]的异族记忆 
 +  * 有[[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B%E8%82%A2|幻肢]]的感觉,但并不一定是疼痛的。之所以外族就会出现这些幻肢的感觉,主要是因为外族的非物质身体的部位,比如尾巴和翅膀,是人类身体所没有的,所以就会出现的多出来但是却没有物质接触的非物质体感。 
 + 
 +====== 幻切换 ====== 
 +---- 
 +幻切换(phantom shift)。指的是外族/兽族变成他们“原来”状态的情形。幻切换可以是可控制也可以是无意识下发生的((http://therian.wikia.com/wiki/Category:Shifting_types))。切换发生的时候可能会带来不适,不过会在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恢复正常。打坐冥想对控制切换、避免切换失控有帮助。 
 +===== 幻切换类型 ===== 
 +==== 精神切换 ==== 
 +精神切换(Mental/M-shift)指的是思维和行为上的。精神切换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失去原来人类而变成成自己的外族/兽族的思维方式,或者想要用四肢行走或飞翔的欲望。 
 +==== 灵性切换 ==== 
 +灵性切换(Spiritual/S-shift)指的是体感上的,即,感受到自己外族/兽族本身的非物质身体部位、幻肢(Phantom limbs),比如翅膀、尾巴、耳朵、皮毛等。 
 +==== 物理切换 ==== 
 +物理切换(Physical/P-shift)指的是的物理变身。但是从来都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物理切换是真实的。 
 +===== 其他切换 ===== 
 +==== 客串切换 ==== 
 +客串切换(Cameo/C-shift)指的是切换成不是自己外族/兽族的状态的情形。 
 + 
 +===== 参见更多 ===== 
 +切换的术语之多,其他像是梦境切换(Dream shift),狂野切换(Berserk shift)都是外族/兽族会探讨和感受到的。[[https://invisibleotherkin.neocities.org/Shift-List.html|此处]]含有大批的切换种类和著译解释。 
 + 
 +====== 外族与兽族(Therianthropy)以及其诠释 ====== 
 +---- 
 +//主条目:[[兽族]]// 
 +[[http://en.wikifur.com/wiki/Therianthropy|兽族]]对自己的的身份认知来自于拥有动物的野性,或是感受到动物的本能而被其驱使的族群。现今大多将兽族定义成来自于地球已知的生物,但经过历史认证((https://theriversystem.neocities.org/essays/EarthenMyth.html)),这其实是狭窄错误的定义。Therianthropy一词源于希腊文//theorion//-//兽//和//anthrōpos//-//人//的意思,或者简称therian((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rianthropy#Etymology))。 
 +兽族的符号是//theta////Θ//和//Delta////Δ//的综合体。源自于希腊符号,theta是指死亡、灵魂,而delta指的是变化((http://therian.wikia.com/wiki/Theta-Delta))。 
 +{{::theta-delta.png?200|}} 
 + 
 +外族和兽族的分类有几种诠释: 
 +===== 认为兽族为外族的另一个分支之说 ===== 
 +即兽族是外族以内的分支。这种说法说的是由于外族广义上指的是认为自己不是人类的身份,所以兽族就自然纳为外族以内的分支。另一种说法就是尽管兽族是地球已知生物,但由于存在于人类身体所以的每个兽族都有人形化的形态,即[[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C%96%E8%BA%AB|化身]]、[[https://zh.wikipedia.org/zh/%E8%AE%8A%E8%BA%AB|变身]]之说,那么所有的兽族的人形化形态都不是地球的生物和生命形态,所以自然就归属于外族的范畴之内。 
 +===== 认为兽族为外族完全不同分支之说 ===== 
 +这种说法是在于一些外族或者兽族认为两者是截然不同的存在。认为有这种分别需要的人基本上认为外族既是地球上不存在的生物的非人类身份,而兽族既是存在于地球生物的非人类身份。即使是人形化的地球生物的身份,都只能够属于外族的范畴。 
 +===== 认为外族和兽族为个人决定所然之说 ===== 
 +虽说普遍上外族都被理解为不是源自于在地球所能够找到的生物的非人类身份,然而有部分“外族”却认为自己是兽族,因为这些“外族”认为这样定义存在着缺陷,即,假如有一天这些“外族”的身份从地球上被发现的话,那么先前对这群“外族”的身份鉴定就不符了。在外族和兽族的圈子里,这些“外族”始终认为自己是兽族。因此,是外族还是兽族,基本上还是决定于个人的信念。 
 +===== 认为外族和兽族属于广义的定义为准之说 ===== 
 +不少外族和兽族都会对[[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5%9E%E8%AF%9D|神话故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97%E6%95%99|宗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A1%E4%BB%B0|信仰]]、[[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7%91%E5%B9%BB%E5%B0%8F%E8%AF%B4|科幻小说]]、[[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D%A2%E8%80%8C%E4%B8%8A%E5%AD%A6|形而上学]]、[[https://zh.wikipedia.org/zh/%E8%B6%85%E5%BF%83%E7%90%86%E5%AD%A6|灵学]]和生物学等进行研究,而尝试推论出属于并且符合各种标准的广义外族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3%B2%E5%AD%A6|哲学]]观和[[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9%AE%E4%B8%96%E5%83%B9%E5%80%BC|价值]]观等多方面的说法。 
 +===== 认为外族是人形或者多重形态化,兽族是地球上的形态之说 ===== 
 +这是建立在玄学或形而上学非物质形态存在的说法,比如[[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4%B0%E5%BE%AE%E8%BA%AB|细微身]]、[[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D%88%E9%AD%82%E5%87%BA%E7%AB%85|投射体]],[[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1%B5%E9%AD%82|灵魂]]体等。外族就是这些非物质形态的复合体,而兽族则是出自于地球非物质形态的本体。 
 + 
 +外族圈子的观点普遍上并没有统一。在外族圈子里,主要是以社交圈子里的交谈和互动中所形成的。外族立场普遍上是建立在考虑自古以来所出现的神话故事以及其相关的的神话生物的历史,尝试解释为什么在人类社群里存在着外族的圈子,或许认为物质观点存在着无法解释现象。 
 + 
 +====== 外族与星际种子(Starseed) ====== 
 +---- 
 +//主条目:[[星际种子]]// 
 + 
 +====== 外部链接 ====== 
 +---- 
 +星光体 [[https://appliedastraldynamics.wiki.baihui.com/astralbody.html]] 
 +===== 外族/兽族网络社交圈子 ===== 
 +灵族异兽杂社(百度贴吧)[[http://tieba.baidu.com/f?kw=%C1%E9%D7%E5%D2%EC%CA%DE%D4%D3%C9%E7]] 
 +鳞目界域论坛 [[http://yinglong.org/forum/]] 
 +International Starseeds Network [[http://www.starseeds.net/]] 
 +List of Active Otherkin Social Networks [[http://anotherwiki.org/wiki/List_of_Active_Otherkin_Social_Networks]]
otherkin.1525024119.txt.gz · 最后更改: 2018/04/30 01:48 由 feihung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