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社區 |  訂閱RSS


收藏本頁




容易被誤認為龍的自然和人為天空異象


      網上流傳的大量“目擊龍事件”究竟是否可信?和對待UFO目擊事件一樣,是個報道就信以為真與絕對的否認其客觀存在都是不可取的,關鍵在於辨清真偽,去偽存真,才能從目擊報道中獲得有價值的信息。


 

      我們對網上流傳的大量目擊龍事件仔細分析歸納後,總結出以下幾種自然和人為現象很容易造成龍飛在天空的目擊事件,所以請大家注意,遇到類似情況應先仔細分析,不要輕易下結論。


      1、龍卷風。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龍卷風是一種罕見的天氣現象,不少人難得目睹,一旦出現會覺得很稀奇。大家普遍認為龍卷風的形狀就是旋轉的漏鬥雲,其實不然,龍卷風的形態是千奇百怪的,有的像一條飛舞的大蛇,有的像一枚俯沖的火箭,有的像原子彈或氫彈爆炸時的蘑菇雲,還有的有棱角!而且龍卷風並不一定都從雲層中向下垂向地面,還有在雲層間水平穿梭的!其顏色從灰白色一直到黑色的都有。


      2、高空中的雲層電離現象,與球狀閃電類似。在雷雨雲中,一定密度和濕度的空氣會在強烈閃電的高溫和強電場作用下電離,形成和球狀閃電性質相同的發光等離子體。由於雷雨雲內的閃電作用範圍很大,加上有高空強風,形成的等離子體往往呈局部不規則的巨大長條狀,與靠近地面的地方形成的球狀閃電形態不同,顏色常見的為紅色和橘黃色,也有白色、綠色和蘭色的,會隨著風在空中移動,包括平移、升降和轉彎等動作。


      以上兩種現象經常導致在雷雨及強對流天氣目擊龍出現的案例。另外在晴好天氣下容易導致目擊龍事件的現象有:


      3、噴氣飛機的尾跡。一般比較容易辨認,但是如果在一定的天氣條件和飛行狀態下,會出現十分奇特的尾跡,比如空軍戰機部隊訓練高空做S形機動,天空中會出現波狀扭動前進的白色條狀物。


      4、運載火箭在飛行中第一級火箭脫落時發生剩餘燃料高空拋灑現象。拋灑出的剩餘燃料被上一級火箭的尾焰點燃,隨著第一級火箭的下墜而不斷撒出,不斷點燃,在高空形成一燃燒狀的弧形發光帶,酷似火龍。此外這種情況還經常造成UFO事件。


      5、返回式人造衛星和宇宙飛船在進入大氣層時表層與大氣摩擦而燃燒,有時會產生很長的火雲拖尾,還有火流星等也有可能被地面上的一些人看成是龍。


補充:火流星的簡單介紹


      火流星看上去非常明亮,像條閃閃發光的巨大火龍,發著“沙沙”的響聲,有時還有爆炸聲。有的火流星甚至在白天也能看到。火流星的出現是因為它的流星體質量較大(質量大於幾百千克),進入地球大氣後來不及在高空燃盡而繼續闖入稠密的低層大氣,以極高的速度和地球大氣劇烈摩擦,產生出耀眼的光亮。火流星消失後,在它穿過的路徑上,會留下雲霧狀的長帶,稱為“流星餘跡”;有些餘跡消失得很快,有的則可存在幾秒鐘到幾分鐘,甚至長達幾十分鐘。


水龍卷(出現在海面或湖面上的龍卷風)的照片——還能看見“龍”的“爪子”呢!




<<前一篇            目錄            下一篇>>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