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1 2008-11-08 02:11:26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放棄Drupal

正如你所看到的,經過一周的試用,我最終決定放棄Drupal。
    之所以開始想要使用Drupal,是因為我考慮到網站上發表的文章,無論是百科也好其他內容也好,需要一個添加評論的功能。這個功能與其自己寫,不如充分利用其他已有的系統。同樣,網站需要blog(用來寫這個建設日誌)以及rss聚合器(類似google reader)等模組,這些也最好能納入統一的體系,而不是為每個功能安裝一個獨立系統。drupal一類的內容管理系統正好是為這類需求而生的,它不僅提供了我想要的blog、rss聚合器,更有今後可能用得着的論壇等各種插件。
    但是drupal的局限在於:部分功能過於簡單,可定製空間相對較小,今後想增加新功能時只能為它編寫插件,怕是要受到它的限制。另外一點,我覺得它太慢了。雖說Drupal打着小巧易用易擴展的旗號,但在我看來它為小巧、通用犧牲了部分功能;為易用、易擴展犧牲了部分性能。通用性與效率自古以來就是不可調和的矛盾。
    因此我決定使用一系列可以二次開發的輕量級系統,然後把它們整合成一個網站。這不僅能得到最合適、最需要的功能,而且能使站點看起來與衆不同。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