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1 2021-02-17 13:18:30  |  只看该作者

zch7878798877
虬龍
Registered: 2019-08-30
Posts: 58

《造龍有術:從諷刺的角度看尖端科學》(How to Build a Dragon or Die Trying)


很早之前看到的本書,裏面的內容挺有意思的,不過論壇好像還沒有龍討論過它。

https://zhuanlan.zhihu.com/p/82813648 這裏有更詳細的介紹 [微笑] 

之前我看到鱗目有討論關於人造龍的,這本書或許會有幫助。

當然我也把這本書的序言搬過來一下:

 序言
我們很高興能寫一本關於如何造龍的書,但完成它所要做的比我們一開始想的要多得多。把一個想法轉變成一部書花了好幾年時間。
  ”如何製造出一條龍“的想法起初來自朱莉所做的一個涉及人類如何使用新技術嘗試製造一條真正的龍的學校項目。
我(朱莉)決定以一個非常規的主題——“如何造龍:僅僅是爲了好玩還是爲了統治世界”——做我的八年級科學展覽項目。與我的項目不同,我班上的其他孩子做過一些實驗,例如“我能否只用黏土、小蘇打/醋和純粹的意志力製造一座火山嗎?”和“可樂vs百事可樂:誰更佔上風?”實際上是可行的,並且危險程度要小得多,而我要面對挑戰。儘管我的“不切實際的”實驗有點不合常規,但我的科學老師還是認爲它很酷。我寫了一本簡短的“指導手冊”(在我父親的幫助下)並建立了一個模型。終於到了課堂演講的日子,我在真的不知道在演講時該說些什麼。 “嘿,同學們……嗯,我想出了建造龍的方法。”在我演講之後,我的同學實際上被我怪異的不是項目的項目而感到一些驚訝。但最終結果還不錯,因爲我的老師思想開放。
  在朱莉的科學項目之後,我們開始討論哪些類型的科學和技術可能會用於造龍項目。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的保羅自己的研究實驗室使用了一些技術,包括幹細胞和CRISPR基因編輯,但當然不是要造龍。而Knoepfler Lab的目的是使幹細胞療法更安全,並開發出更好的新癌症療法,尤其是針對兒童中出現的腫瘤。
  在某個時候,也許是在散步還是在做晚飯時 ,我們兩個人都提出了以下問題:“如果這不僅僅學校的任務呢?”我(保羅)建議一起寫一本關於建造龍的書。試圖建造一條真正的巨龍的想法太過瘋狂了,以至於我們很快就覺得這本書在某種意義上是對真實科學如此頻繁被誇大其詞的諷刺。 因此,在閱讀時請務必記住,本書中一些很極端的想法和陳述是有意的。 它們是對科學本身以及相關的誇張宣傳的諷刺。我們希望這本書能夠使人們遠離這些被誇大的科學。 
  儘管如此,也可能有少數人會不可避免地把這當回事,並指責我們以不負責任的方式推動現實生活中的造龍或其他瘋狂的事情。“你怎麼能?”他們會大喊。他們甚至可能說我們在誇大科學,即使我們在模仿科學的誇張宣傳。我們已經爲此做好了準備,並會冷靜的提醒他們這本書的副標題。另外,我們也鼓勵他們閱讀此序言。
   這是一件好事,我們對此不要太敏感(像龍的皮膚一樣?)。
   我們在集思廣益的階段(甚至在開始寫作之前)就意識到,某人將來可能真的會嘗試建造一條巨龍,而我們的書可能無意間幫助了他們,這幾乎肯定是一個災難性的項目。 
   希望那不會發生。
   在我們交談然後開始寫作時,也很清楚製造一條真龍的想法會帶來許多假設的倫理困境。龍畢竟是怪物。這些可能的難題開始堆積起來,成爲本書中的一整個章節。請認真閱讀最後一章。我們要感謝保羅的同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的著名的生物倫理學Mark Yarborough博士對該章的建議和反饋。
   事實證明,當我們進行研究並開始撰寫時,其他一些人已經開始思考如何嘗試建造一條龍或至少一種類似龍的生物。我們要向那些撰寫文章的人表示“非常感謝”,這些文章以對編寫本書非常有幫助的方式啓發並影響了我們。 我們在本書特定地方引用了它們。
   我們還要感謝我們的科學編輯Jane Alfred,他爲使這本書變得更好而提供了極大的幫助。我們還要非常感謝世界科學出版公司Yugarani的編輯以及感謝Anca Knoepfler和Dan Knoepfler閱讀並提供了關於本書草稿的反饋。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本書也被當作是一種喚醒他人的呼籲。儘管我們尚未看到任何造龍項目啓動,但許多人都在談論使用CRISPR基因編輯和其他技術製造全新的生物。
   所謂的“生物黑客”也正在討論這類問題,甚至有時試圖使其實現。現在看來,在未來幾十年內,製造出像龍這樣的東西並不是不可能的。對於其他從前的神話中的生物,例如獨角獸(參見第7章),情況也是如此。實際上,它們比龍容易製造得多。
   即使沒有人制造出一條完整的真正的龍,甚至沒有人會嘗試,他們也可能通過製造其他新生物以正面或更可能是負面的方式改變世界。巨大的、以鳥類爲食的在夜色中發光的蜻蜓?一種新的生活在陸地上的非常貪食的魚?一種腿部肌肉如此巨大,能跳20米的青蛙?這一切只需發揮你的想象力。我們希望您在閱讀《如何造龍》時會感到愉快並學到許多新東西。它也應該激發您對科學的想象力。我們希望有些孩子因爲這本書而成爲科學家 。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地球遗龙

离线

#2 2021-02-20 12:13:43  |  只看该作者

镜中龙影
蛟龍
Registered: 2020-04-25
Posts: 306

回应: 《造龍有術:從諷刺的角度看尖端科學》(How to Build a Dragon or Die Trying)

哦是那個給孫女(還是女兒)的基因編輯那本書-w-有龍討論過了,不過仍然樂於見到繼續討論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像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爲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纔是自己的拯救者。"
人只有在想要改變的時候纔會被改變,重要的是恍然大悟的一瞬間。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