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1 2019-07-07 04:11:31  |  只看该作者

YellowBamboo
虬龍
来自 林爪
Registered: 2017-10-11
Posts: 105

短文-暖洋

那是個稍涼的黃昏,坐在沙灘上看著遠方的夕陽,海面上隱約能看見人造的網格在浮波中若隱若現,沙灘充滿各種過去的記憶,就跟碎玻璃與針筒一樣被拋棄在這裡,如果她也能看看就好了。


我還記得那是第十七個凌冬吧,如果從我父親消失的時候開始算起的話,有幾個晚上我都知道母親在巢外跟其他龍談話,但風聲總把聲音切的細碎無比,偶爾我覺得風都在哀弔著某事某物,但我從不敢開口問她,我只知道等母親回來自己總是要陪伴在她身邊,也許撒個嬌過後在她身旁睡去,那幾個冬天我都感覺到她的胸口比往昔都還要熱,心跳跟鳥兒振翅般的快,但自己又不知要怎麼辦,到了雪都熱得融化的春季她突然跟我說要出遠門,說實在我很是興奮,獵場已經漸漸枯竭了,也許到下個冬天就沒有新鮮的獵物了,簡單來說能練習的機會也愈來愈少,至少是天真的這麼想。
我們走了至少有五天的路,很多新的獵物都在樹林裡留下味道,有時還會聞到泰坦的味道,或者說...那些金屬怪物的腥臭味,不過我們也沒實際看過他們,也許都被嚇跑了吧,某天晚上我看到某個黑色的身子從我們前方走了過去,從它的胸口貌似會發出如火一樣亮的光芒,而且還會四處伸展,彷彿在找甚麼東西似的,但這個舉動...貌似刺激到了母親,她猛身衝了上去,那東西比起其他生物都還要吵,在斷氣之前還喊了很久,這時我才瞭解到原來泰坦味道是黑影那類的生物,雖然有些不同但大同小異,隨後母親踩碎那發光的東西後就揹著我跑走了,當我醒來我們就在一個臨時的地洞裡醒來了。
一早起來後我們繼續走著,但有股氣味令我很不舒服,母親跟我說那是海的味道,我得承認,海聞起來像餿掉的魚,只是更...淡,也許是自己的感覺,總覺得風從前方樹林吹得愈來愈猛烈,一走出樹林就看到前方長長一片碎石灘,之後慢慢變得淡黃直到消失在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湖裡。


第一次看著這麼多的水其實挺興奮的,或者說興奮過頭吧,我直直的往海跑過去大口咬了一口水,然後就...一口全部噴出來了,不過倒是把母親逗笑了,「很鹹是吧~。」我還記得她這麼說道,我甩了甩頭走回她身邊,那時我在想有這麼多的水卻不能喝,那要它們幹什麼,不過我也沒想這麼多的坐在母親身邊,她看著海似乎在想著什麼,但除了海的聲音我也聽不見什麼,出於好奇我問了她為什麼要來看海呢?她沉默了一陣子,而我也只是好奇地望著陌生的大海。「它讓我...想起了你父親」她鮮少的摟緊我說著,就跟那幾天的晚上一樣,母親的胸口又變得更熱了,我那時說「可是海的味道好難聞。」母親嗝嗝的笑了幾聲「是啊,但我知道他那時候只是想帶我來看看未知的新鮮事物,但有時冒的風險還真有些大呢。」母親這麼一說立刻令我好奇是什麼風險,我扯著她的膀子想知道是什麼風險,她笑著戳了戳我的額頭「當然是我的小竹子囉~」記憶雖然沒有印象,但能想著我還是蛋的時候跟著母親來過海邊。「現在想想確實是太冒險了,帶著肚子的未來還去看海。」母親笑笑著看著遠方的波浪,一層一層的交疊著,像是一前的記憶跟現在融合在一起。


「母親,你對父親的印象是什麼呀?」我擡頭望著母親,她的尾巴摟著我並稍稍往我的方向傾斜。「你父親啊,他是一隻只會用蠻力去處理事情的蠢蛋,但又直率的可愛,被他教訓那麼多次你也應該明白一些吧。」我還記得我猛點頭。「雖然這樣你父親為了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才取得我的信賴,至少搞砸的次數跟逗我笑的次數一樣就好了。」母親笑著說完後又沉默了,沙灘的浪頭發出的沙沙聲突然顯得特別明顯,身體都有種不舒服的感覺,那種壓抑感讓我緊緊靠著母親「我真希望父親能夠在這。」母親磨蹭了我的額頭「我也希望。」我還記得我們沉默了很久,感覺太陽都靜止了,風聲感覺從來不存在過,浪聲一層層的縮回沙灘深處,整個海灘感覺都為了我們而安靜了,漸漸那種擠壓在胸口不適感也緩和了下來,我們退回了樹林走回了巢,就算經過了十七的凌冬,他的味道彷彿都還在「妳覺得父親會不會在某處看著我們啊?」「我相信他會的,對於家族...他從來不懈怠過,以前沒有,未來也不會有。」我又跳上了母親的背「嗯!」的贊同道,雖然春雪剛融,但苔癬地永遠比冰冷的雪地溫暖,也是塊靜謐之地。

[後記]
這篇其實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海灘時想起的,當時在想些甚麼也記不清了,直到最近有空才寫完。 (說到底我還是習慣在傷心的劇情裡加正能量)
(文前其實還有個小劇場,但發現離題太多直接砍了)


有 5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peter860321, 龍爪翻書, 卷册龙, andy20714, ken1882


輕拂蒼葉鱗語,木訥低聲哽咽。喚羽巒山繞日,嚴嚎鼓憾青鏡。
願汝踏過曾經,接受逝去的過去。
-題無
<-目前頭貼感謝莉靜繪製

离线

#2 2019-07-07 18:29:21  |  只看该作者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回应: 短文-暖洋

單親家庭?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3 2019-07-08 09:31:04  |  只看该作者

YellowBamboo
虬龍
来自 林爪
Registered: 2017-10-11
Posts: 105

回应: 短文-暖洋

[↑] @紫晶龍艾力克 寫道: 單親家庭? …

要這麼說也沒錯啦,有些特別的場景會回想起自己幼年時的記憶片段,觸景生情呀。


輕拂蒼葉鱗語,木訥低聲哽咽。喚羽巒山繞日,嚴嚎鼓憾青鏡。
願汝踏過曾經,接受逝去的過去。
-題無
<-目前頭貼感謝莉靜繪製

离线

#4 2019-07-08 20:55:49  |  只看该作者

卷册龙
虬龍
Registered: 2019-04-30
Posts: 53

回应: 短文-暖洋

黃竹的文章畫面感真強啊!對角色動作和周邊環境的描寫好細緻 [賣萌]

离线

#5 2019-07-08 22:25:03  |  只看该作者

YellowBamboo
虬龍
来自 林爪
Registered: 2017-10-11
Posts: 105

回应: 短文-暖洋

[↑] @卷冊龍 寫道: 黃竹的文章畫面感真強啊!對角色動作和周邊環境的描寫好細緻 [賣萌] …

謝謝 [賣萌] 因為常常去看跟摸一些景物,累積起來就漸漸熟悉各種材質跟畫面的構成了。


輕拂蒼葉鱗語,木訥低聲哽咽。喚羽巒山繞日,嚴嚎鼓憾青鏡。
願汝踏過曾經,接受逝去的過去。
-題無
<-目前頭貼感謝莉靜繪製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