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欢迎来到龙之里

#1 2017-11-25 08:44:03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4

不丹龍旗以及龍文化來源


圖爲不丹國旗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7132148/answer/249818953

Dorje

不丹對龍的信仰歸屬於不丹最大的宗教派系—竹巴噶舉,也就是天龍噶舉派。不丹的開拓者是個僧人,是竹巴噶舉的高僧,也是當時後藏藏巴汗的兄弟。

Dorje

竹域的出現與西藏宗教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竹域之所以是竹域是因爲竹域最初的國教是“竹巴噶舉”,竹巴噶舉產於拉薩曲水縣的南木竹寺,那麼爲什麼會有不丹呢?因爲政教制度巔峯時期的格魯派打擊過個別教派。
而不丹國最初的創立者本是竹巴噶舉的高僧,關於龍的形象出自哪裏,這個不在我的範疇中。關於不丹用龍做旗幟,我覺得和“འབྲུག་པ་”有關係。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黑龙逐光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