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26 2017-07-25 16:19:32  |  只看该作者

feihung1986
停权
Registered: 2012-10-29
Posts: 1,041

回应: 你覺得具有智慧的龍有必要假扮成野龍嗎?

[↑] @shiningdracon 寫道:   先明確下「馴養」是什麼概念。    馴養是一種將其他物種作爲工具而飼養和使用的行爲。  你提到的那位印度數學天才是被馴養的嗎?顯然不是的。  因此我假定你這裏只是用詞不當,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 …

都不是。

指的就是馴養。

那個數學奇才的例子只是借鑑。

我說的是靈性、靈界這樣的也算是。當中有很多關於意識體、靈魂簽約、時空跳躍、因緣巧合的事。我也不懂要怎麼解釋清楚,我知道我自己是有“飼主”的。但這並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情,也不是因爲我信仰了這些東西所以出現的,我是有自己的途徑能夠跟這些靈性的存在互動,我在出生以前這些東西就已經命中註定的事。

我對龍的認識不是因爲我相信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我的龍的觀點不是來自於那些肉眼看到的的東西。

我是有自己的龍鞍的,而且偶爾會感覺到自己在載人(我其實也可以要求不穿不載,但是本能和直覺就習慣這麼做了)。我在睡覺的時候會感覺到自己被餵食,以及龍體受傷了會被動手術,翅膀尾巴角都會有感覺。我本身是風水木屬性的,經常感覺到自己在吹風制寒,是用肺和口吹的。在中醫理論裏其實就有用到這些屬性元素的東西,這是人類都用物理學來理解了。

好吧,其實我真的不懂要怎麼表達我自己。 [傻笑]

最后修改: feihung1986 (2017-07-25 16:28:33)

离线

#27 2017-07-25 16:35:58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你覺得具有智慧的龍有必要假扮成野龍嗎?

[↑] @feihung1986 寫道:  都不是。  指的就是馴養。  那個數學奇才的例子只是借鑑。  我說的是靈性、靈界這樣的也算是。當中有很多關於意識體、靈魂簽約、時空跳躍、因緣巧合的事。我也不懂要怎麼解釋清楚,我知道我自己是有“飼主 …

原來如此。
雖然明白你在說什麼,不過我完全不能同意,對於龍的看法恐怕會多有分歧。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28 2017-07-25 17:28:02  |  只看该作者

feihung1986
停权
Registered: 2012-10-29
Posts: 1,041

回应: 你覺得具有智慧的龍有必要假扮成野龍嗎?

[↑] @shiningdracon 寫道:   原來如此。 雖然明白你在說什麼,不過我完全不能同意,對於龍的看法恐怕會多有分歧。 …

這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情,龍和我雖是同一人但無法互相控制對方。
我七歲的時候曾經身體失控在地板上游泳,意識清醒但身體失控。我的龍魂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事情。

對一個沒吃過榴蓮的人來說,再怎麼解釋榴蓮的味道也是徒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每個人都無法控制別人所能夠經歷的事情。

有人告訴我這些都是假象,這等同於殺死我或者讓我自我毀滅沒有差別。在經歷過生命的懸崖的那一段,我選擇了沉默與堅持。然而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在我把自己的真心話說出來以後,別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如果保持沉默能夠維持友誼的話,我一輩子會不想說的。但是這樣跟死亡沒有兩樣。

我沒有辦法解決分歧。在考慮多種因素以下,我只能夠做的就只是自己跟自己說話而已。

离线

#29 2017-07-26 10:26:33  |  只看该作者

feihung1986
停权
Registered: 2012-10-29
Posts: 1,041

回应: 你覺得具有智慧的龍有必要假扮成野龍嗎?

@feihung1986 寫道: 想說點別的。也許很多在此的龍會認爲龍是有智慧的,但是對我來說,智慧根神經病是互相成立的。也許你會認爲有了智慧應該不會被馴養什麼的,這個我理解。但是不是所有的智慧能夠像正常人思考。我喜歡數學,有個叫做ramanujan的印度數學天才,如果不是有人提拔,或許他的數學天分就不會記錄在歷史裏了。那麼,龍被馴養的說法,對我來說,也許,是因爲這種無法像正常人表達內心想法的,所以被能夠理解它的人類收養。不僅如此,當這樣的智慧人物出現,往往都是受到了大衆社會的排擠,因此攻擊性也成了一部分。只有被其他人類看懂內心世界的,纔會馴良下來。人很多時候只有在失去過纔會懂得珍惜。但是有少部分的人因爲懂得珍惜,所以纔不會放過可貴的東西。如果龍的智慧有那麼容易得來,相反的就不會懂得珍惜那些非常奇特的想法,而且還會攻擊異類,哪怕是同類。野獸,如果是因爲智慧超常而出現的反面的話,那麼,這種獸性跟動物的獸性是完全不同的。

突然間想到另一個例子。
不就是很多關於機器人學會人類的感性問題嗎?
雖然這個跟野性不太怎麼直接,而且把龍當做是機器人的說法也不太合乎畫面,但是“機器人學習感性”也算是一種“從無法理解到可以理解的過程”。
機器人有的是“智能”而不是“智慧”,雖說目前的機器人的“智能”無法發展成爲“智慧”,但是如果未來發生了的話,關於機器人是怎麼運算感性問題的,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智慧”的極端是“精神病”,那麼如果有一種情況是是“精神病”和“智能”的結合體的話,那麼它所欠缺的也是運算感性問題的能力。

如果動物的獸性是缺乏智慧而無法運算感性問題的話,那麼另一種野性則是因爲得了智慧的智能但變成了神經病,能夠運算特定的理性但無法瞭解感性。

人類雖然在智慧上超出了動物,但是卻無法超越機器人的智能。

另外一點想說的是,有一種智能不是用電腦來運算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人在被催眠狀態下而出現的意識形態。這種有人說是宇宙或者潛意識的智能這樣的,而其獲取這種運算智能結果的途徑不止一個。除此之外,我認爲這也是機器人獲取感性的途徑。

而且這個途徑也包括了“馴養”裏面。
而馴養動物不利用這個途徑的話,動物永遠只會處於沒有智慧的形態。

好吧我就說到這裏爲止,剩下的腦洞我不管了。

离线

#30 2021-05-12 01:13:31  |  只看该作者

巡津龍
熱成層頂再入速巡迴驅擊
Registered: 2021-02-12
Posts: 662

回应: 你覺得具有智慧的龍有必要假扮成野龍嗎?

雖然這個問題的背景很詭異,確實有一種把龍當成狗的感覺
但是如果僅僅是抽象成在一個其他智慧種族主導的社會裏的異族是否有必要展現自己的智能的話,其實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肯定的
在強於主導種族的情況下,毫無疑問,無論是成平衡還是開戰,直接展現真實的智慧就好
在弱於的情況下,如果發展潛力很小,那麼只要方式正確,展示出智慧不僅不會帶來害處,反而會因爲稀缺性和這個現象對主導種族的重要性得到相當好的待遇.
[雖然很可能是做研究和展覽,但是無論如何會好吃好喝供起來.哪怕就是爲了瞭解這種智慧是怎麼獨立誕生,以及以後怎麼防止新興智慧種族出現都不會輕易對這些稀少而無反抗能力的做破壞性研究.而且在確認不可能造成威脅之後,獵奇心理會促使主導種族不斷關注,也會給這些個體帶來不錯的待遇.(可以想象假如人類發現某種世上僅存一隻的陸龜出現了和人類相當的智慧)]
而即使是在有潛力在未來與主導種族競爭的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和程度上展現智力仍然是一個好的選擇.由於主導種族已經佔據了大多數資源,想要在其外(隱祕地)發展到足以與之對抗是不太可能的,那麼最好的方案是在保留一定的不受控制的"野外"族羣情況下部分地進入主導種族的社會並展現弱於其的智力,作爲一種生產工具(可能實質上相當於奴隸)存在,儘可能滲透主導種族,學會利用其資源並儘可能轉移資源壯大野外族羣,幫助本族發展起來.(這就是爲什麼幻想機器人反抗人類的作品遠多於動物反抗人類,即使是在設定中都擁有智能的情況下.除了機器人天然有較強的個體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機器人往往深度滲透人類社會並且承擔重要生產/戰鬥任務,且可以通過網絡等等方式掌控大量人類社會資源)
因而龍估計不會裝成野龍,頂多裝成傻龍之類的
當然這都建立在主導族羣個體較弱而高度依賴社會組織的前提下. 反過來例如人類在龍的星球上突然出現的情景應該就不適用了.


靑山속에 묻힌 玉도    갈아야만 光彩 나네    
落落長松 큰 나무도    깎아야만 棟樑 되네
                          巡津                                       遷河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