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17-06-21 00:37:01  |  只看该作者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小說讀後感 - A Natural History of Dragons

這本書是在亞馬遜的有聲書網站Audible看到的,剛好有點數就買來聽聽,目前貌似還沒出中文版。

Disclaimer: 看不到1/5覺得不合口味就退了,所以我的心得也只限有看的部分。

書名: A Natural History of Dragons: A Memoir by Lady Trent 
The Lady Trent Memoirs系列第一集,已出至第5集
作者: Marie Brennan

故事設定於大約15世紀前後的英國之類的地方,世界設定與真實世界完全相同,但是存在著林龍、海龍等等謎樣生物存在。內文主要是一位對龍充滿熱情的女士的第一人稱回憶錄形式。

龍在此世界觀裡僅是一種如同獵豹、海豚等般的野生動物,沒有語言能力、更沒有社會組織,最多就是食物鏈頂端的一種生物罷了。主角熱衷於研究各種龍,雖說對龍很有熱情,但作為學者,捕捉、解剖等是不可避免的。

從各集封面圖來看,應該會對龍的生理結構、習性、演化過程等進行描述,但我還沒看到這部分。而且好像也有不少圖片(類似研究報告),但我只有有聲書所以看不到。

很遺憾的是,就我有看的部分,有關龍的篇幅並不如我預期的多,大部分著墨於主角Lady Tarent的冒險以及日常故事。

總結來說,就是一個龍學家在世界各地追尋龍的冒險故事吧。

附上各集封面圖,還蠻精緻的~

最后修改: peter860321 (2017-06-21 00:39:50)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Immortaldragon, MorksAllen, 龍爪翻書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2 2017-06-21 05:53:45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61

回应: 小說讀後感 - A Natural History of Dragons

我在圖書館看到過這本書,但因爲幻想紀實類不是興趣所在,沒有借閱。

配圖挺好的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