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10-06-27 22:37:09  |  只看该作者

棘刺
東方龍
Registered: 2009-07-19
Posts: 672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因為本文系統好像吃不下太多文字就換到這邊來了XD

 <=第一冊在這喔~~

音律之心

  「是夢嗎?」

  那音樂還迴蕩在凱棘的心底,音樂的輕快旋律在他心中產生了一種特別的感覺,音調指引著發出光芒未知的知識之門。

  【故事的起始……】是老龍的聲音。

  而在凱棘眼前的記憶隨着光芒消失後,圖片飄浮在半空中,並且分散。四周框內正撥放著古老的影像,而畫面中都有老龍的蹤跡。

  凱棘走到一個紙狀的畫面前。畫面上與先前的不同,牠穿上有一金色外邊的白色布罩,後腿向後,臥坐在木桌前,書桌上放著凌亂的書本。他拿了一本微些破舊的黑色本子。

  「三十年,我為了研究人類與龍族共生的計畫而展開了旅程。在旅行途中,我遇到了一位人類。他放棄了他幸福的家庭,就如同我一樣,我選擇離開了故鄉,跟隨着季節而隨風旅行著。我們彼此都有共通的見解,就如此,我似乎開始喜歡他了。」

  老龍吹掉書上的灰塵,在肩部衣布帆來回拍動書本,將上麵灰塵拍去。

  「為什麼一個平凡的人類能到我們龍族的世界來呢?為什麼龍族與人類兩者互相認為是厭恨的敵人呢?」他將書本翻開,書本發出頁面相夾的沙沙聲。

  「既然歷史上沒有人類到龍族的世界來,也沒有龍族曾到過人類的世界去,事實的真相真是另龍難以解釋。」

  老龍翻開了一本畫著三角與圓形重疊的印記頁面,上面的字型凌亂,穿插在圖形的中央以及空白處。

  「我查閲過不少書籍,在烏拉克的城市圖書館找到了一本副翻本的古代史,內容記載着古代曾經發生過的事。」

  「而內容記載着,在創始大地,神將世界分割為二,相互平衡,而神為了秩序世界的祥和,在世界下分別分配了六神之子,水神瑪蕾雅、雷神洛柯雷、火神艾雷耶,為主管著人類。而龍族的有、冥龍巴哈姆特龍、光龍凱雅特龍、地龍傑克瓦歷斯龍。」

  圖案中,有一個一半明暗的太陽,下方三個是三位長了翅膀的人類,而上方在光的地方出現了三隻龍的頭。

  「如果依序古代的歷史,這就表式其中一神之間平衡錯亂,造成了空間扭曲,進而出現了扭曲的洞,也許人類不小心被這影響,誤入龍族的世界。而本來維持的一神無法控制,連帶影響著世界,不過這仍然是自己的假設。」

  「以前的老龍,到底在追尋什麼答案呢?」凱棘想著,喃喃自語的在畫面前說道,接着觸碰了一下畫面。

  遠處的颶風將周圍的畫面吹散,牆上的記憶畫面被風蝕,吹成了粒子狀,然後散去。畫面逐漸消失,光點就像在這世界蓋上了一層光,他看不見自己。

  「咦?」

  老龍半身躺在裝着穀物的布袋上,眼神盯着窗外的天空。外面陽光瀉入,映照着半個身軀,外面則是稀散的雲飄着。

  正當凱棘盯着那景象時,四周就像是融入了圖內的色彩般。白光逐漸消失,而平常看到的那個空間已不在,此時凱棘從上空墜落,發出碰撞的聲音。

  【咚咚沙沙……】

  一陣暈眩,以及眼前無數的枯草。他發現自己躺在裡面,被枯草包圍。

  凱棘發現他正視著從上掉落的頂樓窗戶,而外面一大樹枝蓋著陽光。

  「你是誰?」在左方聽到吵雜聲響聲音問起,影子中,巨大的身材順時將頭抬起,眼前模糊影像似蛇的影子靠近著。

  「我從書中掉到這裡來的。」他說道,「這是什麼地方?」凱棘無奈的摸着頭,看了四周。屋內擺設簡單,前方的巨大暖爐,屋內鋪著鹿皮製的地毯。

  一長頸的生物翻開雜亂的雜草瞧了一眼,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人類!」,他退後了幾步。那是凱棘在書空間中看到的老龍、也是的一次交換契約的龍。

  「人類怎麼可能會到,喔……」老龍停下話題,然後往凱棘靠近,「你一定是龍掩裝的。」噴噴鼻氣,轉回身氣憤的說道,「別跟我開這玩笑,你們是村莊的幾隻小龍吧,用這種方式討我開心也沒有用。」

  老龍將凱棘用嘴叼著,衣服一部分被尖鋭的牙齒穿了一個大洞,並且將他拎到外面大門前。

  「回去吧。」

  他把門關上,沒好氣的回到窗前的桌子前,翻開一本本書。

  【咚咚咚……】

  老龍把書放下,將門打開,只見凱棘委屈的站在門前,「嗯?你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嗎?」老龍又噴了鼻氣,露出牙齒的看著他。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哪裡。」凱棘皺著臉,低頭畏懼的說道,「你知道書……是,怎麼……把我帶進來的嗎?」

  「你這孩子也真是的,還沒長大就提到龍之書的事情。」他嘆了一聲,「我知道你們非常好學,但是龍所學的事情有很多。」

  「可是我是……」凱棘想把事實解釋清楚,但是老龍卻不理會他,「好了,就拜託你別吵我了吧,我還有事情要忙。」

  「可是……」

  門關上了,內部傳來門鎖的聲音,想必是無法進去了。老龍也將窗邊用布簾拉上,他無法得知內部。而在這個未知的地方,既沒有地圖,身上就連半毛錢也沒有,只留着探病時,妹妹所送給他的糖果。

  拿從黑色褲袋中拿出包裝的糖果,思考了般,「如果老龍還沒接觸到人類的事物,那麼為什麼我會預先看到他思考的事情呢?」

  他走進森林探索著,離開小屋旁,「他所說的人類跟龍族的厭惡,以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他打開包裝,然後含了一顆藍色透明的糖,繼續往前。

  【沙沙……】

  遠處草叢晃動,隨後從草叢出現的是身約一半膝蓋的小龍,牠眼盯着凱棘,並且來回拍動着尾巴。

  「真的龍原來也有那麼小只的呀。」他驚嘆的說道,不敢相信的向前走去,想要摸摸看眼前視似乖巧的小龍。但是他突然往後跑開,逐漸跑去森林深處。凱棘追了過去,他十分好奇這只小龍到底要去哪。

  在一個湖邊,那只小龍停了下來,仍然看著遠處移動的凱棘。

  「嘿!等等我……」

  凱棘靠近湖邊時,幾隻小龍從他腳旁衝過,他沒有在意,往前走向湖邊。

  「嗚……?」

  左腳一陣痛覺,從腳底延伸。傷口從剛剛的無感覺漸漸變成撕裂傷的感覺。這使凱棘痛得抱住了腳。

  疼痛延著腳往上,左腳漸漸無法控制。凱棘倒了下來,左腳麻痺。左腳小腿部分有微小的兩個咬痕痕跡。

  「嘎嘎……!」那只靠近湖邊的小龍叫了一聲。許多同體積的小龍從樹上延著樹根慢慢爬了下來,並且斯斯的叫著,開始緩慢靠近。

  「我明白了!我是他們的獵物。」

  凱棘拿起放在地上的木頭,往一個撲面來的小龍揮了過去,那只小龍正面擊中,被彈了幾遠。但是單數不如多數,過沒多久兩隻、三隻耀跳到他身上,衣服遭小龍撕扯,他急忙用木棒將他敲開。

  「該死……我的腳。」

  凱棘發現左腳也遭到麻痺,無法動彈,她使勁的拖動,但是需多小龍壓到他身上,又抓又咬的,讓他無反擊能力。

  直到小龍最後一口毒牙咬到他的頸部,他便昏了過去,毫無意識。

----------

  凱棘因而白光的耀動讓他醒了過來,這是一個充滿亮光刺眼的空間,而粗糙的地面,以及混動的晃動讓他站了起來。

  「奇怪?我不是應該死了嗎?」他疑惑摸着自己的腳,「而且我的腳不是無法動彈嗎?」

  一陣巨大的震動,讓凱棘站不住身子,往後滾下,而距離摔下的方位並不是那麼的大,這時候才發現,他剛剛正站在一個巨大的書本上。

  「書?」

  一巨大的羽毛筆從凱棘身邊飛過,有好長一段書本的文字在凱棘眼前翻動,書中的內容敘述著故事的起由,翻到下一頁空白時,一支鵝毛筆正在空白處寫出書上的內容。

  "神之子雖然分散在世界的某處,但是身為繼承著,他們還是活在世上的,而且他們心中都繼承著一種神代表之物。"

  「什麼意思……」

  凱棘試着去離解意思涵意,不過一陣混動讓他覺得世界在搖晃了。

  「醒來!你這個笨人類!」一個尖牙的長嘴、以及鋭利的眼神盯着凱棘。

   那龍便是老龍,而他回到之前所在的小屋內………

-----

這篇數比較少一點.大鋼不見整個就是很麻煩.要想以前寫的卻想不起來=A=
腦袋補完很痛苦呀~冏
所以請大家見諒了.而且近期都在練畫圖.沒有很認真完成..(被鞭)

最后修改: 棘刺 (2010-06-27 22:42:27)


有 3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魔龍(Molong), 龍爪翻書, 遊玩龍

离线

#2 2010-06-29 21:59:32  |  只看该作者

龙仔
角龍
来自 米国
Registered: 2010-02-05
Posts: 581
网站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強力支持!有幸讀到棘刺君的新文章了。
越寫越神秘……懸念很強啊……
加油!期待棘刺君後面的傑作。:dD


感覺遙遠,只因藏在內心深處

离线

#3 2013-06-21 13:41:21  |  只看该作者

26253400905
虺龍
Registered: 2013-06-16
Posts: 32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我也強力支持 喜歡這篇>"<  [微笑]

管理提示

這篇文章很舊了,如果是希望作者恢復更新,也許再多說點什麼會更好哦

最后修改: shiningdracon (2013-06-21 15:46:36)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David9456


想當個優閒的龍,趟在草皮上睡覺

离线

#4 2013-06-21 21:29:52  |  只看该作者

26253400905
虺龍
Registered: 2013-06-16
Posts: 32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原來已經不出了阿=口=還滿不錯的說,個龍很喜歡
由於我是新龍還在適應,不過發現一個嚴重性就是登入前 字都是繁體,不過登入後字全都變成簡體 看到了這篇美妙小說,就像是新人龍紀元呢 呵呵


想當個優閒的龍,趟在草皮上睡覺

离线

#5 2013-06-21 23:38:42  |  只看该作者

魔龍(Molong)
蛟龍
Registered: 2013-03-20
Posts: 208
网站

离线

#6 2015-03-28 18:08:35  |  只看该作者

David9456
蛟龍
来自 臺灣新北新莊
Registered: 2015-03-26
Posts: 366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真是的 [漠然] ,我也想繼續看地說。


對於龍,我覺得除了各式各樣的模樣外,也覺得其型態也有很大的讓人有一種吸引力,越強大的越是如此。
而且我比較偏愛那種看似冷酷、其實心地善良的那種。

FluxBB bbcode test

离线

#7 2015-03-28 21:42:54  |  只看该作者

Paradox
传说的屠龙者(?
Registered: 2012-02-09
Posts: 948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我也趁機挖一下⋯?
我會不會被拍死⋯ [嗝屁]


素履而往,則無咎

离线

#8 2015-03-28 22:27:30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更新的話,恐怕要等刺刺當完兵回來了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9 2015-03-29 12:29:14  |  只看该作者

Dragon-555
苍龍
Registered: 2010-11-16
Posts: 1,329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這種五年前又沒辦法又更多討論的文就別挖了吧....


离线

#10 2015-03-29 19:22:00  |  只看该作者

Slain-Dracon
大觸
来自 艾加圖
Registered: 2009-01-17
Posts: 2,816
网站

回应: 「奇幻異界」光域之記˙龍族起始 第二冊

[↑] @Dragon-555 寫道: 這種五年前又沒辦法又更多討論的文就別挖了吧.... …

除非出現“謎之填坑”這種近乎神蹟的事情。比如東映最近填了假面騎士3號的坑,這個3號僅僅在40多年前的雜誌上出現過一回……


論壇頭像 by 『聖光守縛者』菈蒂安瑟莉雅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