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1 2022-03-04 14:50:02  |  只看该作者

镜中龙影
蛟龍
Registered: 2020-04-25
Posts: 306

《魔龍之書》

新星出版社的《魔龍之書》是一本短篇龍題材的小說集,經常看到論壇的夥伴們找龍題材的小說,而國內的網絡連載小說大多不堪入目,在這種情況下此書就難能可貴了。
引用商家和出版社自身的介紹"如果你喜歡龍併發誓永不放棄對龍的熱愛,那麼這本書絕對適合你。如果你只想瞭解有關龍的所有大驚小怪,請將這本書列入你的清單"

★本書榮獲2021年度軌跡獎*佳選集 

同時,本書中劉宇昆短篇新作《一抹藍》入圍2021年度軌跡獎*佳短中篇。

★作者陣容強大 

集結了一大批活躍在當今文壇一線的幻想作家,有“美國安徒生”簡·約倫、《喝月亮的女孩》作者凱莉·巴恩希爾、《最後的獨角獸》作者彼得?畢格,以及華裔作家劉宇昆、匡靈秀等。

★獲獎科幻編輯嚴選

本書編者喬納森·斯特拉罕是世界奇幻獎獲得者,入圍2021年度軌跡獎*佳編輯。 

★以“龍”爲主題的幻想短篇集!

收錄了近三十篇與龍息息相關的、有趣的短篇故事,其中不乏大家所熟知的西方奇幻世界觀中的惡龍,讓人意想不到的、情感充沛的可愛龍,以及與龍關係緊密的馴龍人和屠龍人等。

媒體推薦

在斯特拉罕收集的二十九篇關於巨龍的故事和詩歌中,篇篇精彩絕倫……這本包羅萬象的選集是一個奇蹟的寶庫。——《出版人週刊》

 
這本選集無懈可擊,每一篇作品在某種程度上都值得注意……堪稱文學瑰寶,龍的粉絲們肯定會把這本書珍藏起來。——《柯克斯評論》

 
將本書強烈推薦給對科幻和奇幻感興趣的粉絲和新讀者。——《書單》

內容介紹

《魔龍之書》,故名思義“以龍爲本”,是一本較爲少見的、以各式各樣的龍爲主題的名家奇幻短篇小說合集。全書集結了一大批活躍在當今文壇一線的幻想作家,如“美國安徒生”簡·約倫、《喝月亮的女孩》作者凱莉·巴恩希爾、《最後的獨角獸》作者彼得?畢格、澳大利亞國寶級奇幻作家加思?尼克斯、《紳士盜賊》作者斯科特?林奇,以及華裔作家劉宇昆、匡靈秀等。

全書共收錄了近三十篇與龍息息相關的、有趣的短篇故事,其中不乏大家所熟知的西方奇幻世界觀中的惡龍,讓人意想不到的、情感充沛的可愛龍,以及與龍關係緊密的馴龍人和屠龍人等。  

 作者介紹

喬納森·斯特拉罕(Jonathan Strahan),世界奇幻獎獲得者、全球知名的資深編輯,近十年來多次獲得雨果獎*佳編輯提名,2021年獲得軌跡獎*佳編輯提名。他主導編輯了70多本書,也是著名的《年度最佳科幻》(The Year's Best Science Fiction)與《年度最佳科幻與奇幻》(The Best Science Fiction and Fantasy of the Year)系列文選的編輯。同時,他還是軌跡獎的評論編輯、Tor.com的顧問編輯,以及獲得雨果獎提名的播客節目Coode Street的合作主持人兼製作人。

目錄
1 英雄主義的啓迪 簡·約倫
2 入學禮 愛麗·凱瑟琳·懷特
24 神龍聖人希卡亞特·斯里·布揚 曹維倩
49 尤里 丹尼爾·亞伯拉罕
70 一抹藍 劉宇昆
100 尼德霍格 喬·沃爾頓
103 當河流變成混凝土   布魯克·博蘭德
130 棲息地 K. J. 帕克
154 水痘 艾倫·克拉格斯
179 九曲河 匡靈秀
198 盧辛達的龍 凱莉·巴恩希爾
237 我把自己變成龍 貝斯·卡託
244 放逐 JY 楊
258 週六除外 彼得·S.畢格
269 神速號 凱莉·羅布森
293 騎士遺言 阿瑪爾·艾爾·莫塔爾
295 漫途 凱特·艾略特
342 菲茲先生,再給我一支羽毛筆吧 加思·尼克斯
370  寶藏   希娜·麥奎爾
378  李爾飛龍    C. S. E.庫尼
383  最後一次狩獵    阿麗特·德·博達爾
403  生生不息    安·萊基 / 雷切爾·斯威斯基
427  小鳥的請求    託德·麥卡弗裏
456  龍    西奧多拉·高斯
462  屠龍人    邁克爾·斯旺威克
483  僞裝    帕特里夏·A.麥基利普
502  我們不會討論龍    莎拉·蓋利
521  也許該上去看看    斯科特·林奇
551  一杯好茶    簡·約倫 

















最后修改: 镜中龙影 (2022-03-05 10:53:36)


"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像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爲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纔是自己的拯救者。"
人只有在想要改變的時候纔會被改變,重要的是恍然大悟的一瞬間。

离线

#2 2022-03-10 04:01:09  |  只看该作者

shiningdracon
寻道龙
Registered: 2008-11-03
Posts: 4,172

回应: 《魔龍之書》

找到一篇書評以及對每一篇短文的簡短評價(英語):

https://reiszwolf.wordpress.com/2020/11/23/the-book-of-dragons-2020-fantasy-anthology-by-jonathan-strahan/


以龍為本
<--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
聯繫方式:站內短消息或郵件

离线

#3 2022-04-11 15:52:13  |  只看该作者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魔龍之書》

[↑] @鏡中龍影 寫道: 新星出版社的《魔龍之書》是一本短篇龍題材的小說集,經常看到論壇的夥伴們找龍題材的小說,而國內的網絡連載小說大多不堪入目,在這種情況下此書就難能可貴了。 引用商家和出版社自身的介紹"如果你喜歡龍併發誓永 …

  當時沒看到你這個帖子,還在迷惑你那句話是啥意思,現在突然懂了233,同時觀看許多無尾各自解釋龍一定很有意思 [傻笑]

离线

#4 2022-04-11 23:52:08  |  只看该作者

镜中龙影
蛟龍
Registered: 2020-04-25
Posts: 306

回应: 《魔龍之書》

[↑] @Nemiriz 寫道:     當時沒看到你這個帖子,還在迷惑你那句話是啥意思,現在突然懂了233,同時觀看許多無尾各自解釋龍一定很有意思 [傻笑] …

你指哪句話?


"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像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爲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纔是自己的拯救者。"
人只有在想要改變的時候纔會被改變,重要的是恍然大悟的一瞬間。

离线

#5 2022-04-12 08:41:42  |  只看该作者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魔龍之書》

[↑] @鏡中龍影 寫道:   你指哪句話? …

  就是你把書分享到羣裏的評論,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一部合集,還以爲是單個作家的作品。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