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一爪一天地,一鳞一世界

#1 2020-11-29 17: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覺醒中的機遇與挑戰

你寫的文字,我在其要素和形式上看到的內容更多: 一張被野獸撕扯破碎的手帕被彎曲的繡針肆意地縫合,而又繼續向外拉扯,發出“僕 僕”的爆聲,碎布片在亂舞,你像一粒一粒地挑揀小米一樣用食指和拇指將他們捻過來。
   你沒法控制那些“梗”,網絡的、現實的、靈機一動的.....他們轟鳴、爆炸,要將你淹沒。你能在文字中看到自己嗎,那個永恆的特質而非僅在某個年齡段顯現的特徵。
   你是破碎的,以官話說就是“未形成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你一是缺乏核心理念二是缺乏見識。
   缺乏核心理念,所以你會在文字中把各式各樣各年各歷的梗都打上來,你會連佛教徒的詛咒都害怕,你會因爲幻肢減弱而害怕龍的死去並如此忌諱他以至於要學習某些遊戲/動漫的方式打上一堆符號。
   缺乏見識,導致你曾經教什麼主義就學什麼主義,一個僞佛教徒都對線不過,而現在稍稍思考世界就冠以哲學。
   我真是希望能把你打碎了,讓你驚醒,去思考。
   關於見識,我說的有別於“知識”,你不需要去鑽研某物而是要去看到,你要看得更仔細而不是像只有一個概念。從你的課本開始,你在學西方史的時候肯定見過描述《人權宣言》 《獨立宣言》的描述和讚美,但你必然沒什麼感覺,你去找到原文,激昂地念出來,你會由衷地感受到“若在那個時刻,這樣的話語是多麼偉大”。你也學過魯迅,看那些課文的精選你無非感覺到魯迅是個會說深刻話語,文字簡練的人,但你看看他前期的文章如《文化至偏論》《科學史教篇》《摩羅詩力說》,這時候你就能感覺到“原來做文學不只是說些深刻的話”。或者你隨便翻一本哲學家的原著,沒必要理解,你看到那一堆範式就能感受到“原來哲學是這樣,那我這就不算哲學了。”
   你見到了智慧就會把自己放得卑微了,但同時你也就不會被那點小小的自我束縛,會去向往、學習了,奶頭樂也就不能阻擋你了
   關於核心理念,我想了挺久要不要說,一是這很難發生作用覺得沒必要,二是說這個會帶上我的東西,但我不是什麼好東西,自行斟酌吧。
   與上文相反,你必須自大,即便毫無知識也要對那個佛教徒一臉不屑。施行你的意志然後感受它,讓理性和偏執一同存在,感受你自己,記錄你自己,以見識去找到類似你的典型,然後歇斯底里,思考你是否就要成爲某個典型或是另尋他徑,在這種反覆中錘鍊,消解意義,重構意義...最終你會找到的,可能吧。
   高二?那再好不過了,沒高一傻沒高三忙,你說奶頭樂成功,你手機沒了還哪來的奶頭樂,趕緊趁這段時間做點“無聊的事”,要麼趕緊增加點見識,學習各種偉大的思想來構建自己,要麼成爲自己的觀察者,狠狠地解剖自己,龍的意義對你而言是什麼,龍的信仰有無必要,是否需要重構龍魂的意義......
補一句,基礎的哲學還是學吧,但學了別亂玩概念https://www.zhihu.com/answer/1590381897
貼一個鏈接來對照吧

最后修改: Nemiriz (2020-11-29 17:26:22)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离线

#2 2020-12-06 10: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覺醒中的機遇與挑戰

@寒即歸宿 寫道: 有些龍私聊我,說我對宗教有好感......你們讀完全文,沒發現我很討厭、排斥宗教這東西嗎?

就像我說過的,你的文字太混亂了以至於讓人不知道表達了什麼,別人沒讀懂你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寒即歸宿 寫道: 還有道德。我寫這帖子時,這地方想表達我不接受任何保護動物、保護自然、樂於助人......這類觀點,但實在是想不出什麼好的詞,況且那時的我道德觀也算是破敗不堪,所以只好用“道德”這個詞了。不過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是這麼解釋的“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爲的準則和規範。道德通過社會的或一定階級的輿論對社會生活起約束作用。”“道德不是天生的,人類的道德觀念是受到後天的宣傳教育及社會輿論的長期影響而逐漸形成的。這是一種道德相對主義,與之相反的主張則稱爲道德絕對主義。道德很多時候跟良心一起談及,良心是指自覺遵從主流道德規範的心理意識。”

哈哈哈繼續想吧,這個我倒很期待進展。

感覺是還沒老就開始倚老賣老了,不過我確實見過很多像你這樣的典型,我蠻喜歡你字裏行間透露出來的狂氣,但那是那個心理年齡比較常見的,我受一些過時學說的影響總喜歡永恆的東西,因此我挺好奇你會是什麼樣的。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