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1 2020-07-11 22:49:28  |  只看该作者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29

我對《龍戰士4》、《彩虹小馬》、情緒魔法、神祕學的一些想法

《龍戰士4》

咒炮

(圖片出處)


咒炮是種集合了詛咒和魔法的終極武器,根據尤那在艾莉娜和眾人面前的解釋,作為砲彈祭品的人類承受的痛苦和咒炮的威力成正比,祭品與目標之間關係(羈絆)越深刻越密切,則砲彈的威力也越大。其原理應該是利用魔法將人各種的負面情緒和情感(絕望、憎恨、憤怒、忌妒、驚恐、悲慟等),化為詛咒,注入祭品的體內,使祭品發生變異,而這個變異的過程近乎慘無人道,無法想像。
上面圖片和文字引用自:Capcom《龍戰士4虛幻者》劇情分析(下) - 嗶哩嗶哩。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345574/

遊戲錄影:PSX Longplay [190] Breath of Fire IV (part 6 of 7)
https://youtu.be/BfBV8QCeEKE?t=10041




《彩虹小馬》


整個水晶嘉年華的目的,就是鼓舞水晶小馬的士氣,好讓他們內心的光輝能夠繼續驅動「水晶之心」,進而保護整個帝國


好色龍翻譯版
https://hdx3.blogspot.com/2012/11/my-little-pony-friendship-is-magic_12.html


《哈利波特》

護法咒/守護神咒

哈利波特:你是怎麼變出來的呢?
雷木思·路平:念一個咒語,你必須把所有的意念都集中在某個特別愉快的時刻,這咒語才會生效。

要想成功使用這一魔法,施咒者必須集中回憶他們能夠想到的最幸福的記憶(記憶帶來的愉快越強烈,魔咒的作用就越強大)
(圖片來源與參考資料)

咒咒虐/鑽心剜骨

「沒使用過『不赦咒』吧,小鬼?」貝拉大吼。她已經不再裝那種娃娃音了。「你必須真心想這樣做才行吶,波特!你必須是真的想折磨別人──而且還得享受這種行為──光是憑著一把怒火,是無法讓我長久痛苦的喲──我來教教你該怎麼做吧,嗯?讓我好好的教教你──」

簡單來說:使用護法咒需要正面情緒,護法咒是白魔法;使用咒咒虐需要負面情緒,咒咒虐是黑魔法。

----------------------------------

《哈利波特》的咒語我覺得大多數情況屬於小範圍,或許是因為一個人的情緒就算極端強烈,產生的能量也難以影響到全國或全世界。

而《龍戰士4》和《彩虹小馬》,咒炮和水晶之心在我看來都是魔法增幅用具,經過增幅之後的魔法可以擴展到很大的範圍

然而就算有魔法增幅用具,還是會有"能量不夠"的問題

《龍戰士4》中,尤那的解決方式是讓艾莉娜不會死(提高祭品品質),於是艾莉娜能產生、承受極大的痛苦。加上艾莉娜跟東大陸的關係,咒炮的威力能毀滅整個東大陸。

《彩虹小馬》的解決方式是確保足夠的"數量"。要發動水晶之心前,需要讓足夠多的小馬保持正面情緒。這在劇情中相當困難,因為影王露個臉就讓小馬恐懼不已,再加上主角們一開始找不到水晶之心,小馬們沒親眼見到水晶之心,情緒就低落了。


另外,發動這種大型魔法理應有個目標,例如《龍戰士4》的毀滅東大陸,《彩虹小馬》的保護水晶帝國。

為了達成目標,《龍戰士4》試圖提高"質",《彩虹小馬》試圖提高"量"。

以《彩虹小馬》為例,要達到目標所需的小馬數量,引用某些靈性圈子的概念來說就是「臨界質量」(critical mass)

如果在發動水晶之心的當下,保持正面情緒的小馬數量低於「臨界質量」,那增幅後的正能量波只能削弱影王,無法打敗他。


Hidden text, Post number > 10 can see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卷册龙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