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1 2020-05-23 11: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ken1882
蛟龍
来自 臺灣,嘉義
Registered: 2015-02-06
Posts: 230

回应: 如果有一天,龍羣決定犧牲你,該怎麼辦?

[↑] @shiningdracon 寫道: 把題目中的「龍」字替換掉,問題的含義依然不變。因此問題本質上和龍無關,僅是社會法則和叢林法則的關係。簡言之,若一個社會中出現此類現象,說明該社會不健全。 

真是一語道破問題核心  
這問題感覺是 OP 剛看完某小說電影連續劇之類會問的東西 [被炸] 

-----------------------

不過真要用龍的的角度去看的話,這問題對我來說,前提假設不存在、後續不可能發生,或許去問其他待在有比較高『社會性』種族的龍比較合適 (雖然如果真的有龍待在這種社會也是滿悲哀的)

我想我的回答是會為何我認為 "前提不存在"

[↑]  @狼王白牙 寫道: 
有一天,某個國家突然需要資金來作爲軍費了,決定犧牲你並且收集的東西全部奪走。龍羣也眼紅你所擁有的,決定『不與你一起維權』,反正自己棲息地無礙就好了。

首先,定義"國家":

國家或國,有時又作邦。從廣義的角度,國家是指擁有共同的語言、文化、種族、宗教、領土、政權或者歷史的社會羣體;從狹義的角度,國家是一定範圍內的族羣所形成的共同體形式。
一般國家行政管理當局是國家的象徵,它是一種擁有治理一個社會的權力的國家機構,在一定的領土內擁有外部和內部的主權...... --wikipedia

[↑] @狼王白牙 寫道: 這個問題問龍最合適了,因爲如果是其它生物,可能就這樣不明不白被沉到河底去了。而且力量渺小無法反抗命運,這就是『社會性』可以造成好結果,也可以造成悲劇。團結力量大,但大家團結換你死。

就開頭來看 OP 認為有龍是有強大力量的個體所以才會覺得問龍最合適了。但是有強大力量的個體有必要組成社會嗎? 我認為是沒有,像龍這種屬於食物鏈頂端且強大的個體根本沒有社會組織有到 "需要軍費" 這種程度,就我來看,頂多為了自身利益有跟其他龍有所往來的鬆散羣落而已。
為什麼龍的社會組織性不如像人類來的高呢? 老話一句,環境負載量一直是羣體社會發展的限制,如果有好幾個像龍這種高端物種來大量消耗環境資源恐怕不過幾年這個 "社會" 就會因為資源上的問題各奔東西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在荒謬中誕生,為反抗而鬥爭,為尋找而前行,為悔恨而贖罪,為終結而死亡,最後回到原點,一切愛恨和尊榮逝去,哪怕再無意義,哪怕一切不屬於於我,直到命運的最後,依然肯定生命。" --《異域鎮魂曲》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