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20-04-26 10: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Nemiriz
蛟龍
Registered: 2018-11-24
Posts: 385

回应: 龍族的生死觀如何?

白牙這是強調在環境壓迫下的生死觀了,不過我想描述另外一種情況以便與人類生活做對比:龍從幼時到年老都沒有任何物種/環境能夠威脅他們的生存,並且他們不會消耗太多資源,有十足的精力去活動而不會發展爲成天睡窩裏的懶龍。以及 我想強調龍的兩個流行的特徵:獨居與長命。這也是我準備去對比的。
現在說說我自己,人的身心。我一蠢高中生在疫情開始前是比較討厭學校的學習的,我覺得他們只是在玩花樣,當我靜下來問我,我學到什麼了。我能感受到的只是那些被總結過的“特徵”和一大堆的做題花樣,看似很高明但毫無用處。疫情開始後我並沒有跟着去上網課,而是自己去閱讀各類書籍,或者自個呆着去思考,做夢。這時候我才感受到認識到知識本身是多麼快樂,一個個具象在自我的思緒中凝結,這一程序在我自己的腦袋中進行後我才能理解課本是在幹什麼,總之,自己去了解知識很好,但同時我又感嘆時間少之又少,我想着有這麼多有趣的事要做,我想窮盡哲學著作,帶着他們的思緒在形而上學中游蕩,我想全攬一代歷史,只爲了享受已然的微妙關聯,或者自個學着製造些怪誕的玩具,讓我可以在見了其他龍時候讓他們憋不住笑。至此我感受到時間與環境在壓迫我,帶來一種焦慮 告訴我,我永遠不可能完成所有事,我必然要在許多方面無知,我只能成爲一個齒輪.....但,龍沒有這些限制。他們是自己的主人,不必像人類聽命於一架無形的機器。他們的年華數之不盡,可以飽覽無窮的知識。所以,他們也沒有所謂生命的意義,他們足夠強大,無需一個完美者來看護自己,他們有足夠的活力,讓萬物成爲過往中的一瞥,我們的俗事也好,雅事也罷,對他們來說都擁有體驗的樂趣。死的意義是對生存現狀的不足的幻想強化,既然生的意義被抹殺,那死的意義自然也不存在,也只是一個小小事件罷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zch7878798877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