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1 2020-04-24 23: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龍會感染新冠肺炎嗎

關於龍能否感染COVID-19病毒,可以進行以下問題拆分。
1.COVID-19的感染機理是什麼?
2.龍是否具有這種能被感染的生物特徵?

先回答第一個問題:
1.COVID-19的感染機理是什麼。
冠狀病毒科之前一共有六種已知的可以感染人類的病毒,這些病毒都是包膜的單股正義RNA病毒(此正義非道德意義),有四種只會讓人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而另外兩種則在世界範圍內引起過嚴重的疫情。

他們分別是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 2002年),傳播到37個國家。以及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MERS-CoV; 2012年) 傳播到27個國家/地區。迄今爲止,SARS-CoV導致8000多次感染和800例死亡,而MERS-CoV感染了2494例個體,迄今爲止在全球造成858例死亡。兩者都是人畜共患病毒,並且在流行病學上相似,除了SARS-CoV實際上沒有亞臨牀表現,而MERS-CoV的行爲與其他四種常見的人類CoV更相似,無症狀感染的比例很大。兩種病毒的症狀病例通常表現爲中度至嚴重的呼吸道症狀,通常會發展爲嚴重的肺炎。

現在的COVID-19則是這個科裏的第七個成員,也就是你今天要問的正主。
在1月30號,中國科學家就已經在柳葉刀上公佈了COVID-19的基因序列,並給出了這種病毒的進化樹。(下圖中的2019-nCoV)
一切人工生物武器陰謀論,都在公開的基因序列中不攻自破。

在上圖中2019-nCoV一系分別對應來源於武漢的幾個樣本分離出的近似的毒株。
與此同時也給出了新冠病毒和它的的“親戚”們的受體建模比對

根據這種結構上的相似性,2019-nCoV也可能使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2(ACE2)作爲細胞受體,實際上SARS也是使用這種受體來感染人類。
血管緊張素的主要功能是使血管收縮以及刺激腎上腺皮質分泌醛固酮用於促進血壓以及體液的調節,而血管緊張素轉化酶則是負責轉化血管緊張素這種肽類使其失活以防過度作用。(這種原理也被用於治療高血壓藥物的開發)
而新冠病毒就是利用了這個細胞上的受體,從而長驅直入進入細胞。而血管緊張素和肺部疾病也有一定的聯繫,這也是爲什麼會因此而形成肺炎。

由此看來第二個問題就非常好回答了。
2.龍是否具有這種易感的生理結構?
這個問題可以轉化爲“龍是否具有ACE2作爲受體”或“龍體內是否有與ACE2結構類似的受體”。
這個問題就是屬於不可知論了。鑑於我們對這個問題的實際情況一無所知。
所以我在此給出我的答案:暫時不知道
如果你的設定裏有類似細節,可以進行相關完善。

最后修改: 青鳞 (2020-04-24 23:31:29)


有 5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shiningdracon, 錆-, Skyrinoth, Skyline, zch7878798877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