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9-10-27 02: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箐岚
虬龍
来自 南方小岛
Registered: 2019-10-05
Posts: 79

回应: 稍微發一下牢騷,並沒有什麼負能量,但要是可以成為大家一起傾訴的樹洞帖就更好。

我是相信命運的。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個想法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在我心裏確立的
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因爲自己的接受能力比以前強了吧,或者說 包容心(這個詞用在自己身上感覺怪怪的...)
因爲成長了,對世間百態的接受度慢慢變高
對好的事情會表示讚美和感恩,對壞的事情會有更多的接納和理解
想想可能也是因爲這樣子的想法讓自己的內心得以逐漸強大 心境得以逐漸放寬吧。

同時,關於改變世界的想法,我也有過,大概是初中的時候
當時就很批判世界,甚至恨這個世界(一方面是覺得這樣很酷,一方面確實是一些有這樣的想法和情緒)
*另外提一個,我相信“兩極對立的事物是共存雙生且可以相互轉化的”,例如:裏是表的裏,是裏的表。有一種東西叫做無,“無”其本身即是“有”。
我將“世界”與“自己”形成了對立面,世界爲“+”,我的內心爲“-”,我爲“0”。
藉由讓“0”成長,以擴大對世界的包容和滿足內心的安寧。
現在我覺得 改變世界即是改變我自己
我以改變我自己以影響身邊的人,以改變我對世界和身邊環境的看法,並以此爲修行。
這裏面沒有外在的誘因,動機和力量的源泉幾乎完全是源自自己內心對世界的好奇心。

自己經歷的事實證明,這些想法 看法 做法 都帶給了我不少“純粹的快樂”和“內心的寧靜”。
對於經歷過糟糕的事情表示包容,對那些很好的事情表示慶幸,因爲畢竟生來不曾擁有(就像能找到鱗目)
有些瞬間,就某一個瞬間,會感覺曾經經歷的那些東西,那些“點”,在此刻串成一條“線”
當下時刻會變得無比美好,且不可思議
這種體驗來臨的時候,至少在我
閉上眼睛 輕輕低下頭 抿着嘴笑
除了這樣,還能做什麼呢 [害羞]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