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沉静的守护龙,龙护守得净尘

#1 2019-09-19 11: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DDdragon
蛟龍
来自 TW-法蒂爾
Registered: 2011-06-30
Posts: 271

回应: 關於龍的自身散熱問題。

[↑] @Dracium 寫道: 按照DND設定的話,龍本身的體溫就很高,所以基本上不存在散熱問題  那麼有沒有龍也受不了的溫度呢?答案是有的。DND中能夠重創龍類的方式除了冰凍封印之外,還有日能咒,即召喚聚能日光灼燒龍  可見就算是 …

想跟這種龍友討論一下~ 那龍的體溫應該範圍會在哪個區間內。

這個討論的目的是我想要讓自己的龍設在科學一點。

以目前來說~龍的體溫猜測我畫了幾個區域

1、0度左右
2、40度左右
3、80度左右
4、150度以上(到可以融化鋼鐵或其他物質之類的

對我來說目前還是比較可能是40度左右

因為溫度的高與低代表身體需要的能量多寡,體溫超過或低過生活環境的時候,是相當消耗能量的。

而能量必須靠吃或外來因素補充,再加上如果體型是屬於巨大型的龍,在生活環境空間不夠大的時候,可能會吃垮整個區域。(當然如果是以電能或是其他非有機物質產生能量的討論可能不再此限)

所以Dracium覺得應該會在哪一區呢?!

這個議題決定以後,就會有散熱方式的討論,並且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某些龍類生活在溫度極高的火山羣區域。

當然LA~ 本身的設定是海龍~ 可能體溫執會更低,或是用其他方式來保溫~

再把這些因素加起來以後~希望自己的龍設可以生活在一個比較符合現實的環境中。


我不屬於天空;也不屬於大地,我是她最忠實的信徒
深海中的罪惡女王,你的獠牙是我的劍、妳的堅鱗是我的盾

黑暗中的聖騎士;以忌妒之名達成來自原罪中的理想世界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