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投票

单选投票

1. 變溫動物
2. 恆溫動物

#1 2019-07-26 15: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Dracostar3000
小雅
来自 San Francisco
Registered: 2009-03-27
Posts: 1,129
网站

回应: 【投票】你認爲龍是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

另一種假設:半恆溫動物。

各種恆溫動物會演化出個自生理所需的最適溫度,而變溫動物也有另一套方法。一個是透過行為主動獲取資源,另一個是透過行為來降低或是保存資源。如果是特殊的問題,例如巨龍調節自身溫度的方法,所遇到的挑戰就是資源分配,還有如何存在於生態系。

如果體積巨大又要有好的代謝性能,通常生態系會支撐不住。因此假設在不吃光領地的動物植物下,食物用量生產熱量就不能成長體積,反之亦然。

又假設是變溫動物的狀況,體型大或許散熱慢,而且收到的日照熱能多。而缺點仍然是這種靠外源提供能量的代謝機制不足以滿足飛行。

所以目前推測是介於恆溫與變溫中間,是符合巨龍需求的。如果資源有限可以靠外源被動解決生理代謝的最低需求,甚至是休眠。當環境好轉時,可以持續捕食獵物,使得身體機能提升到能飛行的條件,用來長距離移動到另一個合適的領地,同時離開原先被大量利用的棲地,使之恢復平衡。

我暫時不投票,因為沒有”其他”、”不知道”和什麼萌萌的選項。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YellowBamboo, 黑龙奥维


我是呆呆龍~~~雅迦洛斯
槑龍!!!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