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鳞的天,鳞的地,我们的世界~

#1 2019-09-19 00: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紫晶龍艾力克
虬龍
Registered: 2019-07-04
Posts: 64

回应: 如果你有天發現自己與龍毫無關聯、全部都是幻想,你的信仰會如何改變?

站長龍和翻書龍的答案我都很認同,我就無謂重複拾人牙慧了,試試用一個不同的新角度回答一點新的東西出來吧。

假如有什麼證據令我信服沒有龍在我身邊,世上也不存在龍,一切都是幻想,我會變得怎麼樣呢?我覺得這個問題有點像小孩子長大發現聖誕老人是假的,都是人扮的,那麼聖誕老人會不會不復存在呢?

關於龍的傳說自古流傳,要是要假設什麼樣的證據可以推翻對龍的信仰的話,我猜應該是要穿越時空從歷史上由第一個發明龍這個概念的人開始追溯,然後收集所有編造過龍的傳說的人的證供,纔能夠證明世上沒有人見過龍,及證明所有龍的傳說都是人憑空捏造的。不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正如我們不可能回到聖經出現之前的年代,去看看耶穌是不是真的還是說聖經只是人編作出來的。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姑且當上述假設為真的,證明歷史上從古至今所有對龍的記載都是捏造、幻想或虛假故事的延伸,沒有一個人真正見過不知從哪裡來的龍而留下龍的傳說,從而說服我從來都不存在真正的龍,那我會怎麼樣?

我想其實我只是會說一聲“哦”,而不會有太大反應。一種事物不存在於世上不代表沒有意義。聖誕老人不存在,許多成年人都清楚這一點並且不會期待聖誕禮物,但也有一些人會去扮演聖誕老人,令傳說繼續流傳。這不是謊言或者欺騙,而是另一種形式上的存在,人們樂於相信他儘管他們知道他不存在。同理,假設我切實肯定了龍實際上是假的,這並不會令我背棄龍,龍對我而言有意義,就會存在於我心裡。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有人相信龍的存在,是因為龍的傳說出現而懷疑龍曾經存在,帶着探究精神相信龍的存在,而我則是出於喜歡龍的品格、智慧和力量而希望龍存在。對於前者,大概就像一個謎團解開了感覺吧,談不上信仰改變,而對於我,我會堅定地繼續相信龍,因為我喜歡龍。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DDdragon, 小契


龍的心無所畏懼,龍的翅膀翱翔天際,龍的身軀充滿威嚴,龍的牙撕裂敵人!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