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1 2017-04-27 00:14:04  |  只看该作者

蓝羽龙
角龍
来自 江苏扬州
Registered: 2010-12-09
Posts: 515

街機遊戲Dragon Blaze(附模擬器及模擬方法)

偶然間找到的一個縱版射擊遊戲,嚴格來說實際上是龍騎士的遊戲。


介紹
Dragon Blaze是日本的彩京公司(PSIKYO)在2000年也就是其出道的第8個年頭推出的縱版射擊新作。遊戲以龍騎士爲主角,營造了一個魔幻神怪的世界。本作的遊戲畫面和彈幕都相當華麗,加上多種任務的系統,可以說是集前作之大成。令人遺憾的就是,本作竟成了彩京最後一款2D射擊遊戲。

遊戲中除普通攻擊外,彩京作品中常見的副槍、蓄力攻擊以及保險(炸彈)都沒有少。新加入的“龍之咆哮”系統可以讓騎士與龍分離作戰,雖然分離之後騎士的火力會變弱,但龍就可以停留在固定的地方保持原有的火力作持續攻擊,而且龍本身是無敵的,這是一項重要的作戰技巧,使遊戲更富有變化性和策略性。
該遊戲支持雙人。


如上圖所示,除上下左右外還有三個按鍵,攻擊、保險和龍擊,畫面下方的蓄力條滿的時候長按“攻擊”會發動蓄力攻擊,間斷按“攻擊”則不會發動,蓄力條通過攻擊敵人積攢。按下“龍擊”後龍會前衝一小段距離同時對沿途敵人造成傷害,然後停留在固定位置攻擊,再按“龍擊”可以召回龍。

遊戲共有4位龍騎士可以選擇,分別是火龍、水龍、雷龍和骨龍。攻擊方式的差別如下:
火龍騎士:副槍是直線飛劍,蓄力攻擊是火焰彈,保險是火焰雨。
水龍騎士:副槍是閃電鐳射,蓄力攻擊是扇面飛鏢,保險是海皇波塞東。
雷龍騎士:副槍是空雷,蓄力攻擊是燃燒空雷,保險是超級雷光彈。
骨龍騎士:副槍是跟蹤飛劍,蓄力攻擊是激光,保險是死神。

騎士與龍分離之後,蓄力攻擊會有所變化。蓄力攻擊由龍發動,效果如下:
火龍:向上噴火
水龍:向上飛箭
雷龍:橫向攻擊
骨龍:原地旋轉(範圍小,威力大)

遊戲Rom下載
Baidu網盤:https://pan.baidu.com/s/1nuVgiQP 密碼: 7svw
Microsoft的One Driver網盤:https://1drv.ms/f/s!AqX8R8kEbc5jaUhnaAIGnhg5qCY

模擬器下載
http://mamedev.org/release.html
請根據你的操作系統選擇32位或是64位

模擬該遊戲使用的模擬器是Mame,該模擬器還可以模擬其它很多遊戲。

模擬及按鍵設置方法
遊戲Rom是一個zip格式的壓縮包,下載後不要改名,放入模擬器下載後解壓出來的roms文件夾。雙擊大寫M圖標運行模擬器,在上方的search框輸入dragn,模擬器會搜索到,按回車運行遊戲。

遊戲中按Tab鍵調出設置菜單,回車選擇input(general)針對所有遊戲的控制修改。然後選擇P1或是P2,只需要設置Up,Down,Left,Right,Button1,Button2,Button3這七個按鍵,回車選中,按你要改的鍵,選中後按Esc是清空,P1和P2默認的開始鍵是數字1和2,默認投幣鍵則是5和6(注意,這裏的數字不是小鍵盤的)。

Button1,Button2,Button3對應遊戲中的攻擊、保險和龍擊。

——————————————————————————————————————————————
我的電腦操作系統是Windows 10 64位LTSB版,成功模擬,處理器是奔騰雙核G4400,運行遊戲時佔用約50%。

由於我不是很擅長這種需要手速的遊戲 [害羞] ,所以沒有深入研究不同龍機動性和攻擊力的差異,留給大家自己探索吧。

最后修改: 蓝羽龙 (2017-04-28 12:49:53)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shiningdracon, 龍爪翻書


I hope to find a little peace of mind and I just want to know.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