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1 2017-03-05 11: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六肢脊椎動物的基因、演化、和發育猜想

比起爲什麼沒有進化出第六肢,答案裏已經很清楚了。
不過問題的背後再度引申,我們或許還可以想,既然第六肢並非絕不可能,那爲何在和四肢動物的進化競爭中被淘汰。
基因的變異屬於混沌理論的一部分,解析基因可以追尋混沌的初始。讓一切成爲今天的是中間的自然選擇。
地球經歷好幾次生物滅絕,自然大環境改變了多次,但是六肢生物始終沒有成爲優勢物種。可謂“一代補丁一代神,代代補丁沒六神”。
我覺得更有可能是星球重力的因素。肢體的存在一開始是爲了更好活動,到後來纔有了工具方面的功能,或許因爲地球重力場對於四肢生物就已足夠,六隻生物在靈活度上沒有更多優勢,反而消耗更多能量,所以在每一次進化洗牌的時候都不能勝出。
換到密度更高的星球上,也許六肢的優越性就能突出出來。
以上討論的都是陸行生物,至於四條腿加一對翅膀的組合,我持保守觀點。

最后修改: 青鳞 (2017-03-05 11:38:38)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