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匯睿目之所向,凝龙翼之麾下,聚天时于一刻,暖龙魂于暮暮朝朝

#1 2015-05-10 18: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鳞
蛟龍
来自 青铜小队
Registered: 2014-02-08
Posts: 391

回应: 一個代價極大的魔法:龍能永存,但人要封存。你會接受嗎?

首先我會義正言辭的拒絶此龍的要求,原因有幾點:
1、這是純粹的利他主義。雖然可以讓對方永存下去,但一切受對方控制,而且也無法判斷關於“水晶要受到保護不然兩者都會死”這種條例的真偽性。
誰都會想到通過在這種問題上說謊來使對方答應自己的要求。
2、缺乏自由。被封存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一切知覺都被鎖死完全失去行動能力,唯一的通信方式還是被動的接受龍的呼叫才能回覆。
無論是人身自由、言論自由還是選舉自由都名存實亡,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3、不確定因素太多。“身體互換”這個要求完全要看對方的心情,“水晶保護”不能判斷真偽。對方真的能不能保護得成還是個未知數,畢竟這樣對龍來說相當於增加了一個極其脆弱的弱點,人類不能直接攻擊本體還可以攻擊水晶。或者水晶被奪取,那樣危險性几乎以幾何級數增加太不安全。
4、對方不受約束。在此契約中,對方的承諾保證被執行的唯一依靠是對方的道德水準,除非我方能通過自殺來威脅,否則對方完全不受約束。“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我方也無法通過心理學推測對方的真實想法。對方占絶對有優勢,而且行為受道德水準約束(特別是無法推測道德水準的時候),我方風險太大。
5、我方受強迫。越是表現出對對方的依賴性,我方就越被動。所以先強迫再安撫這種胡蘿蔔大棒戰術我是不可能上當,對方用這種戰術一方面可能是怕麻煩不想再找人另一方面可能是這個法術必須自願,如果是後者那麼我方的主動性就會大大加強,這時候就可以談條件了。

以上只是個龍的想法,在故事中奴隷的同意可能是奴隷營在其心中留下的陰影太大導致的(求陰影的面積)
另外本龍也很想看看故事正文。

最后修改: 青鳞 (2015-05-10 18:26:31)


有 6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ken1882, 龍爪翻書, David9456, apoto5, peter860321, PASCAL


不要在意你利爪上的鮮血,看看你的身後,那纔是你宣誓用生命去保護的。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