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1 2014-09-19 21: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龍爪翻書
会员
来自 台北
Registered: 2011-07-10
Posts: 2,814

[小說節選]龍翼

資料來源
龍翼(DRAGONWINGS)
原作:Laurence Yep
發行人:曹達安
企劃:余文嫻
總編輯:余治瑩
翻譯:葉美利
出版社:智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86年4月一版二刷

作者簡介
    Laurence Yep 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曾經就讀Marquette大學,卻畢業自加州大學。後來,他又在紐約大學攻讀碩士。目前他在加州教書。
    他除了撰寫《龍翼》外,其他的作品尚有”SWEETWATER”及”CHILD OF THE OWL”等,深受大家歡迎。

故事簡介
    清朝末年的時候,許多中國人遠渡重洋,到美國去工作,希望能多賺點兒錢,改善家中貧困的生活。月影的父親也是為了這個原因,在月影還沒有出生的時候,離開家鄉,到美國的金山(舊金山)當一名洗衣服工人。
    月影一直到八歲,都沒有見過親生父親的面。不久,月影的堂兄長生帶月影離開中國,到金山投奔父親,開始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一起在洗衣店工作的舅公、左撇和長生,都是腳踏實地、用自己的血汗賺錢的守法中國人,只有舅公的兒子黑狗,吸鴉片、混幫派,成天遊手好閒、惹事生非。幸而月影他們遇上了好心的惠特婁太太和羅萍,使他們在白人區的生活,過得還算平安、順利。
    後來,金山發生大地震,整座城市幾乎全毀。為了實現飛行夢想、恢復前世龍身的父親,帶月影再度離開唐人街,搬到奧克蘭居住,省吃儉用的製造出一架雙翼飛機──飛龍。最後,舅公和父親前嫌盡釋,帶著洗衣店所有的人一起來幫忙,終於使得飛龍成功的飛上藍天,達成了父親一生的夢想。
    1909年,一名華人製造了一架飛機。勞倫斯‧葉這本小說的靈感,就是得自此人的事蹟。勞倫斯‧葉以優美的筆調,描述中國人在困厄的環境中,發揮傳統美德,度過難關,是一部成功感人的小說。

以下節選自〈乘風翱翔的飛龍〉

    「嗯!」龍王輕輕的點點頭。牠恢復精神後,又變回原來的大小,然後說:「我該怎麼報答你呢?」
    我謙卑的跪下說:「您既然說我以前是龍,就請您讓我恢復龍身吧!」
    「乘風啊!我很想成全你,可是不行。你必須等到凡間的日子結束,通過種種考驗,證明你具有龍的資格,才能回復原形。但是,這並不容易,因為你到考驗結束,才會知道那是考驗。」


Hidden text, Post number > 10 can see

 


這段好幾個月前就打好了,本來想等到鱗目缺水時再發,預定的標準是7天沒有新帖跟回復,等了好幾個月都沒等到。之前曾有2~3天沒回復,結果我想發時又有新帖了。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發吧 [傻笑]


←目前頭像感謝安雅贈圖。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