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的梦想 龙的故乡

投票

单选投票

1. 人群中的龍
2. 龍群中的人

#1 2014-02-11 19: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
蛟龍
Registered: 2011-08-06
Posts: 223

回应: 當人群中的龍,還是當龍群中的人?

一開始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確實很糾結。不過,靜下心來之後,毫不猶豫的選了【龍群中的人】。
雖然人群中的龍看起來似乎很美好,但是存在兩個問題。
1 人類能不能接受你?因為人類對於異族的存在極為敏感而且反感。(參見美版哥斯拉,人類的第一反應是消滅,而不是別的)你將面對無窮無盡的追捕,而一旦被捕獲,等待你的將是被關進籠子被觀賞,被套上項圈被奴役,被切片被研究,或者被開膛破肚然後上餐桌。無論哪一種,都不是愉快的感覺。(基本上,這些就是我每天的噩夢內容了,而且這也是我討厭‘怪物獵人’的原因)
2 能不能找到知音?如果你幸運的沒有被捕獲。作為龍,在漫長的生命周期之中,終歸會覺得孤獨的,你會希望能有一個能理解你的生物。可惜,普通人怕你,看到你的第一反應就是怪獸,然後叫警察。然後又陷入第一條的困境。想找其他的龍?可惜,為了防止被追捕,其他的龍會躲藏的非常好。也就是說,遇見其他龍的概率微乎其微。
至于龍群中的人這個選項,雖然看起來性質和人群中的龍差不多,都是大多數中的異類,但是區別在於心。處于龍群之中,至少你不會遭遇到孤獨這個問題。至于能不能接受的問題,至少,龍要比人類更加容易接受異類,尤其是這個異類和自己有着相同的心的時候。
所以,對我而言,說到底,還是需要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是誰,就知道自己該在哪裡了。


有 1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Dragon Arts》有官方翻譯,所以線線沒動力繼續翻譯了……(趴)
短篇教程更新於 2013.08.25 內容 《鱗片教程,進階篇》
已經變成鹹魚了……(趴)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