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这是专为龙族建设的网站,历史的、现代的、心灵的、神话的、现实的。

#1 2015-06-28 11: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回应: 命中註定(Captured by Fate) 目錄+章節大意

@David9456 寫道: 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新

呃...快...快好了,剩下幾頁而已...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2 2015-06-30 20: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eter860321
野龍
来自 高雄, 台灣
Registered: 2014-03-23
Posts: 608

回应: 命中註定(Captured by Fate) 目錄+章節大意

命中注定第16章翻譯  by裡貝
第一次翻這麼長的文章~久等了~~

-----------

希森永遠忘不了他的初次飛行,儘管十分笨拙、驚險,卻也是他一生最興奮的時刻。

龍族從小就希望總有一天能獨立自主,他們必須張開雙翼,鼓起勇氣面對狂風暴雨。這也是他瞧不起人類的原因之一,他們從出生到死亡,都得依靠別人,根本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他輕拍翅膀,乘上一道氣流,風暴已經開始瓦解了,但落雷仍然震耳欲聾。

這場風暴能用來證明黃昏之翼有資格成為他的繼承者,如果她有其他兄弟姊妹,她們就會搶著成為同輩中第一條會飛的龍,但她只有自己,而希森希望風暴能激勵她嘗試飛行。

他拍動翅膀,潮濕空氣繼續推著他向上,進入又黑又厚的積雨雲,冷風鑽進他的鱗片。雨點打在臉上,使他不得不閉上眼睛。有些年輕的龍會因此幽閉恐懼症發作,但對希森來說,那些雲彷彿在歡迎他一般。

他的口鼻裡充滿臭氧的味道,藍白色的閃電能量在他含金屬的頭冠上劈啪作響,他張開翅膀,雷電流過他的身體,又從翅膀尖端發散出去,希森發出勝利的怒吼。雷雨風暴在他的指揮下彷彿一場狂暴的舞蹈。 臣服吧!地表的動物!這是他的天空!

這條雄龍在暴風中舞動,他弓起身軀,衝破雲層,星辰再度出現在頭頂上,一切是如此的平靜。

然後希森再次投入雷電的擁抱,藍白色的電流在鱗片上跳動。

黃昏之翼看著希森的身影越縮越小,最後消失在翻滾的雲層中。

她慢慢展開翅膀,一種無法理解的能量開始在她體內沸騰,她感覺自己是風暴的一部份,她知道自己不屬於地面。

閃電照亮整個天空,她發出微弱的聲音,慢慢地,那聲音開始變成真正的吼叫,從喉嚨深處爆發出來。

最初的恐懼已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飛翔的渴望。

黃昏之翼從懸崖跳下,笨拙且用力地拍動翅膀,地心引力不斷試圖拉下她,她縮起四肢以對抗狂風,繼續努力拍打空氣,落雷在她身旁爆開,震波差點讓她失去平衡。

「不要反抗!」希森的聲音穿進她的耳朵,為了看清楚他的身影,她閉上瞬膜,刷掉眼中的雨水。

「拉高!拉高!讓風帶著你上升!」希森吼著,毫不費力地衝過黃昏之翼。她瞇起眼睛,專心在每一下拍翼。

狂風不斷往下吹,每上升一公分都讓她累得伸出舌頭喘氣,而希森的黑色身影就在前方輕盈地飛舞。

現在她全心投入拍動翅膀,耳中只剩下風暴的聲音。突然,她聽到低沉的吟唱聲在雲層中迴盪。那聲音是如此的輕柔,彷彿在歡迎她的來訪,飛得越近,那聲音就變得越大聲。

雖然翅膀的肌肉痠痛的像在燃燒一樣,黃昏之翼已逐漸能隨著氣流控制翅膀的方向,每次拍動都使她飛得更高。那吟唱聲似乎是風暴、雷電的協奏曲,溫柔地包覆著她。

她終於知道當初希森逼她不斷地練習拍動翅膀,都是為了這一刻做準備,肌肉尖叫著要求休息,但她拒絕向疲累投降。

一道閃電打在希森身上,但他似乎毫不在意。她閉上眼睛,忽略打在頭上的雨水,只專注於飛行。

漸漸地,黃昏之翼終於追上他。她深吸一口氣,高聲吼叫,雙翼劃開漆黑的雲層,她甚至能嚐到舌尖的閃電。

風暴包圍著她,讓她幾乎看不見前方,在黑暗中似乎連雷電都沉寂了,但黃昏之翼卻覺得異常平靜,世間只剩下她與風暴,她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與風暴的脈動同步了。

她嘗試把翅膀張得更開,強風又把她往後吹,但這次她不與風正面衝突,她調整翅膀的角度,成功讓風成為升力。

這讓她信心大增,她觀察空氣中細微的氣流,然後略帶生澀地駕馭它。閃電打在身上,藍白色電流在她的鱗片上跳動,能量流進全身的血管。這就是她心之所屬!她不該在洞穴中爬行,天空才是他的歸宿!

這感覺就像學會了一種她從不認識的全新語言,由狂風、暴雨、和雷電寫成的語言。她的意識擴散在風暴的每個角落,每道氣流、每塊無風區域她都瞭若指爪,她到家了!

看到黃昏之翼直直飛入風暴中心讓希森有些擔心,但他說服自己,她是條龍,風暴才是她的歸宿。

他在滂沱大雨中盤旋,眼睛緊盯著上方若隱若現的黑影,觀察任何可能發生意外的跡象。

她的吼聲突然穿透雲層而來,在希森來得及反應之前,一道閃電從風暴中心劈下,電光中是黃昏之翼充滿力量的身軀。他發出欣喜的吼叫,知道她不再是那初破蛋殼的幼龍了。

他透過心電感應問"你找到心之所向了嗎?",回覆的只有潮水般的狂喜,他說:"那就試著跟上來吧!"

希森翅膀一拍,衝進風暴中,黃昏之翼緊跟在後,隨著每道氣流改變姿勢,她成為風暴的一部分,他帶領著她體會純粹的飛行樂趣。

他已經多久沒有為了飛而飛了?曾幾何時,翅膀變成單純移動用的工具?他曾經抓住每段空閒時間,盡情在空中飛翔,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心已經失去最初的熱情?黃昏之翼在空中翻滾的景象,似乎又喚醒了當時的自己。

希森再度朝上衝刺,直到突破雲層頂端,進入平靜的無限天空。他回頭對著同樣衝出雲頂的女兒大喊:"來追我吧!"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MorksAllen, 龍爪翻書


目前頭像by黑隱者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