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我们吟唱的山谷,我们飞翔的天空

#1 2021-01-27 00: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镜中龙影
蛟龍
Registered: 2020-04-25
Posts: 306

回应: 關於飛行的危險性

[↑] @shiningdracon 寫道: 最近一則的Dragon City(一個web漫畫)中作者講到幼年龍在得到飛行執照之前不可以獨自飛行,需要由成年龍陪伴飛行纔是合法的。 我覺得這個設定有些詭異,因為人類上街走路並不需要步行執照。 作者回 …

我認爲作者回答的理由是合理的。也許飛行對於龍就像跑步對於人類一樣自然,但是飛行的危險性顯著的大於走路。在人類嬰兒學步或者年幼的時候,跑來跑去摔倒受傷也是家長十分擔心的事情。對於鳥類而言沒學好飛行的多半摔死或者在地面死於飢餓或天敵。那麼,如果有這麼一條法律規定得到飛行執照前需要陪同,證明這個龍社會十分在意幼龍的存活率。如同學步的幼年人類跌倒可能導致嚴重傷害(尤其是有棱棱角角的傢俱的時候),那麼飛行失誤的幼龍可能致死。而且考慮到通常多數龍的體型和體重較大,如果撞上其他龍哪怕成年龍,極易造成骨折和隨後的墜亡。


"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像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爲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纔是自己的拯救者。"
人只有在想要改變的時候纔會被改變,重要的是恍然大悟的一瞬間。

离线

论坛页尾